微信支付:2022年用户共减少碳排放1765.5万吨

  7月12日消息,微信支付生活通今日发布微信支付用户2022低碳成绩单,数据显示,2022年,数亿用户依托微信支付工具,在线上生活缴费、电子政务、绿色出行、扫码点餐及线上开票等低碳场景下,共为地球减少碳排放1765.5万吨。

1.jpg

  (图源 微信支付生活通公众号,下同)

  据介绍,该研究采用全生命周期碳减排测算模型,各场景通过减少出行里程、节约纸质单据等测算碳减排,在原有场景直接减少的碳排放基础上,还加入原材料生产阶段、废弃物处理阶段以及碳汇损失等维度的考量。

  线上生活缴费方面,微信支付用户通过线上缴费、绿色政务行为减少碳排放291.5万吨,约为487万个家庭一年生活用电产生的间接碳排放量,山东省线上缴费总次数最高。

  绿色出行方面,微信支付用户绿色出行行为减少碳排放1472.1万吨。其中,成都锦江区**361号青桔单车全年使用微信支付骑行次数最多,被骑行3639次,最长骑行22公里。微信支付用户滴滴拼车出行所减少的碳排放量相当于800万棵大树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扫码点餐及线上开票方面,微信支付用户扫码点餐及开票行为减少碳排放1.9万吨,共开出12亿张电子发票和4.5亿张电子小票,可以装满249套三室一厅。

2.jpg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微信支付有优惠小程序重新上架1000元、2000元提现免费券,目前共有3种额度可选:100元额度1金币;1000元额度10金币;2000元额度20金币。根据测算,每位用户月内累计最高可领取1.2万元免费额度,比以往增加不少。

  目前在微信搜索“支付有优惠”小程序,进入后收集金币(累计使用微信支付1/2/3/6/10可获得1/2/3/4/5金币);点击“兑换好礼”即可进入兑换免费券页面,券有效期为一个月。

  据了解,金币奖励按周统计,统计时间为周一00:00-周日23:59;需要使用微信支付在商户处消费且单次消费金额满1元以上;同一天在同一商户下有超过3笔以上的微信支付消费交易,封顶按照3次计算金币奖励。

3.jpg

  (图源 微信支付有优惠小程序截图)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7-12/1249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