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科技与杭州市临平区就微短剧产业发展达成战略合作

  7月13日消息,快手科技日前与杭州市临平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助力临平区微短剧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临平区将整合全区优势资源,在微短剧行业规范审查、标准建立、内容生产、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发挥价值,与快手科技探讨共同注资成立微短剧专项基金、孵化小微型创作型文化企业等多种合作形式,携手打造全国微短剧生产、发行的重要基地。

  图源:临平发布公众号

  现场,快手科技在临平正式挂牌设立快手短剧(临平)内容生态中心。快手副总裁陈弋弋表示,希望以本次签约挂牌为契机,通过不断孵化和招引,共同在临平打造面向产业链上下游,构建涵盖“写、拍、播、评、投”五位一体全链条的中国微短剧良性产业生态。期待能与临平携手,共同推动微短剧内容审核中心尽快落地、运行,进而辐射全国,让临平成为行业向往的创新创业首选之地。

  近年来,临平区在时尚创意设计、动漫电竞、影视内容、网络文学、现代演艺等方面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广泛的社会影响。接下来,临平区将立足于此次战略合作,持续深度探究微短剧产业发展路径,打造一条从创作、拍摄、制作、发行、交易到衍生产业为一体的影视短剧全产业链,推动全区微短剧产业集聚,助力打造“最懂微短剧的地方政府”品牌。

  截自快手App

  快手于2019年率先布局短剧,2020年推出首个针对行业创作者的分账政策“快手星芒计划”,同年打造首个行业大奖“金剧奖”,2021年升级行业首个厂牌“快手星芒短剧”。此外,快手短剧还实现行业首个破10亿项目、首次档期化运营、首家商业化短剧售卖。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快手短剧日活用户2.6亿,年轻、女性用户占比突出;截至2022年末,星芒短剧总播放量达500亿+,年播放量破亿短剧超100部;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快手星芒短剧共帮助300位+达人完成剧梦想,产生600亿+播放量。

  此前,快手娱乐剧情业务负责人于轲表示,快手短剧将持续升级星芒短剧合作政策,提高制作方收益上线,持续加大对优质内容的投入;在服务好业内一线专业机构和专业短剧创作达人的基础下,也将继续探索明星短剧等全新的内容合作模式。

  快手娱乐剧情业务负责人于轲;图源:快手娱乐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7-13/1253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