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与华为达成合作 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12月1日消息,高德地图近日与华为举行鸿蒙合作签约仪式,将基于HarmonyOS NEXT正式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而高德也成为了地图导航领域内首家开启鸿蒙版APP研发的企业。未来随着合作进一步深入,高德地图将基于鸿蒙HarmonyOS独有的分布式技术,实现更为高效的多端部署,让更优质的出行和位置信息服务在手机、平板、车机等设备之间无缝流转。

  图源:高德地图官方

  作为行业领先的出行和位置信息服务商,高德地图此前就与华为建立了全面深厚的合作关系。2020年,高德基于Mate系列手机研发了应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车道级导航,这也是业内首个落地智能手机的高精度定位导航服务;此后,高德还针对华为HiCar智行平台适配支持了车道级和沉浸导航服务。

  自2023年10月以来,高德地图已投入了大量架构师和研发人员,与华为鸿蒙工程师并肩作战,深度配合,积极研讨鸿蒙技术架构设计,为正式启动开发做前序技术验证;在10月24日程序员节当天,高德地图还在内部举办鸿蒙立项全员开工大会,鼓舞士气,增强合作信心,并承诺后续随着项目发展,将会有更多研发资源的持续投入。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鸿蒙生态设备数已超过7亿,开发者突破220万人。在今年9月华为宣布HarmonyOS Next蓄势待发后,鸿蒙原生应用计划全面启动,目前已有18个领域合作伙伴积极参与。

  图源:华为终端云服务官微

  启动仪式期间,高德地图首席运营官郭宁表示:“高德地图致力于以科技创新为本,坚持开放聚合模式,做好一张连接真实世界的活地图,如今与华为这样的优秀企业合作,携手共建超越终端和场景边界的鸿蒙生态,意味着高德在打造一体化出行服务的道路上,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我们双方都有信心,共同探索全场景时代的更多可能。“

  华为终端云服务总裁朱勇刚表示:“高德地图的加入将有助于鸿蒙生态在地图导航板块的快速发展和完善,是我们重要的生态共建者。高德地图在地图导航领域拥有扎实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应用场景,未来华为希望结合HarmonyOS的全场景多设备高效协同等特性,双方共同努力把更优质多元的体验和服务带给消费者,让高德地图成为更多人常用爱用的出行生活服务应用。”

  图源:华为终端+服务官微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12-01/1478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