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调整全品类发布商品起批量为1 2月2日生效

  1月10日消息,1688平台今日发布通知称,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服务平台买家高频次小单采购的消费需求,同时提高商品转化、快速获客,在平台获取更多生意机会,1688平台将在2024年2月2日对全品类发布商品的起批量要求进行调整,由发布商品的起批量要求≥2调整为发布商品的起批量要求≥1。

  本次调整是为面向更多元采购需求而取消批发起批量的限制,商家可根据自己运营需求对商品起批量进行调整。为了提升买家在1688平台采购履约体验,同时也为满足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对于商家新设置或历史已设置起批量为1的商品,均需要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服务。后续平台会针对不符合买家服务表达的情况进行逐步排查和治理,请商家进行自查自检,并根据买家服务能力和计划及时调整起批量设置。

  官方表示,结合平台历史数据,设置起批量为1件且加入七天无理由退货服务保障的商品,商品转化率更高,并有机会获得站内搜索/推荐扶持、以及平台其他核心场景优先展示的权益。

关于1688平台商品发布起批量调整的通知 图源:1688平台规则官网

  与此同时,1688还发布数智供应链技术服务费收取通知。通知内容称,为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更多的生意增长,1688通过数智供应链技术服务帮助商家在1688站内和站外获取到更多的流量和技术支持,不断拓宽生意广度,因此平台在技术研发、多渠道运营、信息展示服务、交易服务等多个方面持续投入。

  为持续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1688将对通过数智供应链技术服务产生的站外交易订单收取对应的技术服务费(订单实际成交金额(含运费)*0.6%),对于站内交易订单平台将继续优惠减免技术服务费。本次收费政策预计于2024年1月18日正式生效执行。

1688数智供应链技术服务费收取通知 图源:1688平台规则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1688公开数据显示,2024开工第一周,1688交易额翻倍。1月2日-8日,平台日均GMV同比增长71%,日商均GMV同比增长近30%。1月8日当天,平台GMV突破历史新高,客单价达到今年首个小高峰。

  2023年9月,1688总裁余涌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1688的年度GMV已达到了8000亿元。近期,1688在许多业务指标上创下历史新高。23年12月中旬,主动打开1688 APP的用户数量突破了历史新高,1688的商家数量也突破了100万,其中,有60万家是源头工厂,工厂数量同样创下了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全国共有600多万家工厂,其中规模化工厂达到200万家,也就是说入驻1688平台的工厂占据总数量的十分之一。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4-01-10/1532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