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将于3月6日起正式收取哇噢定制技术服务费

  1月30日消息,1688今日发文称,商家入驻哇噢定制需向1688支付技术服务费,1688向商家收取的技术服务费为“固定扣费模式”或“动态加价扣费模式”,商家可根据经营规划在入驻哇噢定制、签署协议的时候选择其中一种扣费模式提报商品,两种扣费模式不叠加,并支持商家入驻后切换扣费模式(对切换模式后新产生的订单生效,具体以交易后台账单为准)。

  据介绍,固定扣费模式以商品实际交易额为基数,按照各行业的对应技术服务费费率进行计算。除食品酒水、餐饮生鲜行业收取2.5%的技术服务费费率,其他所有行业收取5%的技术服务费费率。

  动态加价模式会在商家后台提报的商品底价基础上,根据下游价格力对商品进行动态加价和售卖,交易成功后平台收取的技术服务费对应加价部分费用(该模式暂未上线,具体上线时间以后续平台公告为准)。需要注意的是,如买家需要开发票,则商家需要按照平台最终的商品成交价向买家开票。

固定扣费的技术服务费费率 图源:1688平台规则

  商品成功入驻哇噢定制后,平台会对该商品实时打标,针对在打标后下单并交易成功(买家确认收货)的订单实时扣除技术服务费。

  如果因商家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质量问题、服务品质问题等)导致买家提起售后退款的,由于1688已向商家提供相应软件技术服务,平台不退还技术服务费;如商家同买家协商一致,希望将履行中订单标的进行调整的(包括但不限于调整订单总额、分阶段付款交易中双方协商一致中止执行),应在线提交申请,由1688协助完成在线订单协议变更,1688将按照变更后的部分作为基准收取该笔订单技术服务费。

  1688表示,2024年3月6日起正式开始收取技术服务费,试运营期间(2024年3月6日起,截止日另行通知)享受技术服务费6折,试运营结束后按全额技术服务费收取。具体试运营结束时间以系统提醒和平台规则公告为准。

图源:1688平台规则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4-01-30/1564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