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计划推出退货包运费服务

  3月5日消息,1688今日发布通知称,为了进一步提升买家的采购体验并促进买卖双方的合作效率和转化率,1688平台计划在2024年3月初推出“退货包运费服务”。“退货包运费服务”是指买家在退货时选择官方上门取件,可自动减免运费(包括首重和续重),最高可减免12元。官方将通过商品和交易流程中的专属标签展示这项服务,突出其作为平台认可的关键买家权益。

  同时,为帮助商家深入了解该项服务如何助力店铺销售增长,1688平台将在服务上线的同时为那些还未开通安心购·现货版的商品添加“退货包运费”标识。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买家将能够看到并享受这一权益,而且这项权益的费用完全由1688平台承担,商家无需负担任何费用。此举旨在增强买家采购信心,从而推动商家销量的提升。

  服务标签示例 图源:1688平台规则

  为了更有效地支持商家,1688平台将根据店铺的销售业绩、权益核销情况以及平台的运营策略,不定期地调整退货包运费权益的补贴周期、适用的订单范围及金额等。商家可以通过商家工作台查阅这些调整的详细信息。官方将提前通知补贴的结束时间。补贴一旦结束,退货包运费权益的标签将从相关商品上撤下。

  因此,官方鼓励商家尽早加入安心购·现货版,向买家提供退货包运费服务。加入后的商家将享受以下优势:交易全流程中退货包运费专属标识的展示、同等条件下平台重点流量支持、三月商人节等平台活动可优先参与,以及在部门活动的门槛中具有售后指标(如退款拒绝率、平台求助率)豁免考核等平台政策支持(具体以相应平台规则为准)。

  退货包运费具体操作示例 图源:1688平台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1688发布通知宣布,将对《1688超时说明规则》部分场景的要求进行调整。主要调整如下:针对已发货买家未收到货场景,对于交易诚信记录良好的买家申请退款,若买家申请退款,平台将依据大数据能力,结合买家诚信记录,退款原因及金额、物流情况,平台内沟通记录等单一或多维度相结合,多方位综合评估后,自动达成退款协议。

  关于会员反馈的退款金额及运费问题,1688表示,平台针对商家已发货买家未收到货申请退款场景的处理,是平台将依据大数据能力,结合买家诚信记录,退款原因及金额、物流情况,平台内沟通记录等单一或多维度相结合进行综合评估。其中退款金额部分会结合商家商品属性以及订单实际支付金额等要素审慎评估合理适用范围,平台也将持续做好过程监控,关注客户反馈和体验情况。商家针对异常问题可通过平台官方申诉通道,提供有效凭证进行举证,平台将进行评估和处理。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4-03-05/1618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