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维持阿里巴巴“买入”评级 目标价156港元

  7月27日消息,交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阿里巴巴-SW“买入”评级,目标价156港元。该行认为阿里巴巴公司物流、云、全球化战略方向明确,并订下中长期目标,包括2024财年中国消费额10万亿元;2036财年服务全球消费者20亿人,创造1亿个就业机会。

  报告中称,对于阿里巴巴打算向港交所申请以香港作为主要上市地,有助于扩大投资者规模、提升流动性,且有望纳入港股通。

1.jpg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授权公司管理层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改变上市地位为主要上市。阿里巴巴目前在香港联交所主板第二上市,将会按照香港上市规则申请香港为主要上市地,预期将于2022年年底前生效。

  相关主要上市流程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成为以美国存托股份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以及以普通股于香港联交所双重主要上市的公司。本公司于美国挂牌的存托股及在香港上市的普通股可以互相转换,投资者可继续选择以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或者以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普通股其中一种形式持有本公司的股份。

  公告还显示,自阿里巴巴2019年11月在香港第二上市以来,公司在香港联交所的公众流通量显著增加。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股份于香港市场的日均交易量约7亿美元,公司股份于美国市场的日均交易量约32亿美元。

2.jpg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还发布了2022财政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阿里巴巴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约13.1亿,其中超10亿来自中国市场,3.05亿来自海外。有9.03亿年度活跃消费者来自中国商业零售业务。阿里巴巴生态体系GMV为83170亿元,其中中国市场占79760亿元,国际市场占540亿美元。

  在收入方面,公司2022财年营业收入为8530.62亿元,同比增长18.93%。其中,中国商业收入为5927.05亿元,国际商业收入为610.78亿元。本地生活服务收入434.91亿元,菜鸟收入461.07亿元,云业务收入745.68亿元,数字媒体及娱乐收入322.72亿元。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chuangtou/2022-07-27/417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