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IN已完成首批近20亿美元融资 未来几周将交割第二批

  5月18日消息,《晚点LatePost》独家获悉,SHEIN正在进行最新一轮融资,第一批近20亿美元融资已完成交割,引入两家中东主权基金。该轮融资还将第二批投资方加入,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完成交割,届时会有新的战略股东入局。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建设面向全球市场的基础设施,以及应对接下来的竞争。新融资也让SHEIN引入多个全球最重要的几个市场的资本,包括美国、南美、中东。

  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此次首批交割股东包括领投的红杉中国、泛大西洋投资、阿联酋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以及跟投的SHEIN拉美业务主席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美国对冲基金D1 Capital和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其中两家中东主权基金是新股东。第二批交割的股东可能包括其他地区有影响力的投资机构。

1.jpg

  (图源:《晚点LatePost》)

  据悉,这一轮SHEIN投后估值660亿美元,估值较前一轮有所降低。SHEIN上一轮公开融资是去年4月完成交割的20亿美元,投后估值1000亿美元。

  另有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SHEIN将在下半年赴美上市。对此SHEIN表示,不予置评且暂无上市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SHEIN近日在巴西正式上线Marketplace平台电商,同时也已在美国上线,目前正在招募本地和国际卖家。墨西哥是下一个站点。

  本周,SHEIN拉美公司董事长克劳尔在采访中拒绝透露任何具体经营数字,但表示巴西本土卖家数量超出预期、团队对初期结果非常满意。他表示,自己现在的首要工作是确保供应链正常运作,因为这涉及中国工厂、巴西买家、巴西卖家。

2.jpg

  与此同时,SHEIN近日正式启动了其位于爱尔兰都柏林市中心的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总部,都柏林办事处将承载SHEIN的EMEA战略IT中心,并将作为SHEIN在该地区运营的核心。

  SHEIN计划到2023年底在爱尔兰办事处填补30个关键职位,并随着公司的发展增加这一数字。 涉及岗位包括数据分析、安全工程、财务管理和法律方面。

  此外,SHEIN计划2023年在EMEA地区举办约30场快闪店,爱尔兰快闪店于2023年5月12日至17日在科克的Opera Lane举办。据了解,去年SHEIN在都柏林杰维斯购物中心的快闪店每天吸引超过4,000名访客。

3.jpg

  (图源:SHEIN官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chuangtou/2023-05-18/1121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