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农村信任电商项目入围工信部信息消费示范名单

  8月18日消息,近日,工信部对外公布了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名单,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确定151个项目作为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其中,快手APP直播+短视频农村信任电商项目上榜,隶属聚焦信息消费+乡村振兴范畴。

  据了解,快手电商农资行业自去年成立以来,不仅仅在线布局,截止7月底,已经成立50家农资服务站,展示田超144块。

1.jpg

  快手电商农资行业负责人刘红超介绍,“农资、畜牧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原本的渠道模式已经很成熟、稳定。供应链的竞争源于科技的进步,而用户端的竞争取决于农技服务、用户权益的搭建,服务才是农资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服务站和展示田是开始,快手平台陆续推出围绕种植户、养殖户服务及权益,不限于保险服务、金融服务、农技服务,做更符合用户需求的农资平台。”

  由于农资产品的使用效果具有滞后性,农户挑选农资商品往往不知如何下手。快手电商农资行业则能够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内容形式,为农户降低了解产品的门槛和决策购买的成本,同时也为农户提供了专业农技知识。去年,快手还启动了“十万农资主播孵化计划”,面向肥料、种子、农机、饲料等农资企业和个人,通过直播、生产优质内容等形式服务广大农户。

2.jpg

  (图源 菜头农业说公众号)

  据快手联合农民日报新媒体6月6日发布的《快手农技人报告》,数据显示,快手农技创作者数量超过17万,养牛羊行业创作者占比最高达36.19%,其次是农用机械创作者,占比18.9%。过去一年,新增种植及养殖类短视频超1.3亿条,农技直播日均3.5万场。2022年春天,超过1000万人在快手发布了春耕相关视频。春耕视频播放量破490亿,80后是记录春耕的主力。

  为了持续为平台农技内容增质扩容,快手三农垂类还推出2022“快手农技人计划”,从5月30日-12月31日, 对农业相关科普知识教学类优质内容进行流量扶持,将投入30亿流量资源,打造1000个快手农技人。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2-08-18/548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