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二轮出行等联合打造电动自行车头盔标准化质量认证体系

  12月28日消息,京东二轮出行近日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市电动车行业协会及多家国内头部电动车头盔品牌,共同发布了《京东自营电动自行车头盔品类商品品质认证质量标准》(以下简称“《标准》”)。

  同时,京东二轮出行还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打造电动自行车头盔标准化质量认证体系,同时联合行业头部品牌成立“电动自行车头盔安全质量体系联盟”,以“京东高标准+品质认证+行业联盟”三大维度,构建电动自行车头盔领域“高标准”共创共生的全新格局。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基于国标GB 811-2010的基础上,对“护目镜可见光透过率性能”、“头盔吸收碰撞能量性能” 和“头盔耐穿透性能”三大核心安全指标的检测标准上进行了提升,大幅增强了头盔的保护力。

1.jpg

  (图源:中国网科技,下同)

  《标准》发布后,符合《标准》要求的电动自行车头盔产品和品牌,也将获得由京东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共同授权的“品质认证”标签。此标签会在商品搜索列表、商品详情页面呈现,而商详页面的品质生活栏目,会呈现相应质量文件,提升消费者对商品的信任度。

  此次京东二轮出行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行业协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野马、bigbro、永恒、百利得、途安等多个国内头部头盔品牌商家,在行业内率先发起“电动自行车头盔安全质量体系联盟”。未来将实现500万件高标准头盔的采购,其中野马和Bigbro各120万件、永恒100万件、百利得80万件、途安80万件。

  除了品质背书,京东还将给优质的头盔产品和品牌以政策和流量扶持。此外,针对指定头盔,京东二轮出行也将联合安全质量体系联盟成员为消费者提供质量换新和意外换新的双重保障服务。

2.jpg

  头盔的180天质量换新,即正常使用过程中30天内质量问题可享无忧退款,31-180天质量问题可享无忧换货。骑行装备的意外换新,即在京东购买骑行装备,可以选择体验意外换新服务,出现意外磕碰、摔倒等意外问题,均可申请线上理赔。

  京东二轮出行业务部总经理王敏先表示,未来京东二轮将携手各方继续深化合作,引领电动自行车头盔行业在高标准的商业格局下共创共赢、价值共生,为3.4亿电动自行车车主的绿色出行,带来更坚实的安全保障。

  除了头盔安全标准外,京东二轮出行推出的“京速充” 充电项目目前已整合全国电动车充电运营商资源,打造起互联互通的电动车充电服务聚合平台。

  目前业务已覆盖441城市区县、4.5万个小区、20万台充电设备、200万充电端口,可以先充电后付款,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充电服务体验。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2-12-28/884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