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近一周“夜樱”赏花游搜索量同比增长470%

  3月23日消息,今春旅游市场赏花游热度持续升温,“夜场赏花”成为一大亮点。美团数据显示,3月以来,踏青赏花类景点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29%,无锡、武汉、成都、广州、南宁等地“夜樱”搜索量位列全国前五。近一周,“夜樱”搜索量同比增长470%。

  据悉,成都漫花庄园今年举办了首届“夜樱节”,新增古风提灯巡游等沉浸式体验项目,在美团平台上已售出数千张夜场票。

  (图源 美团APP截图,下同)

  为进一步推动春游消费,美团与武汉东湖樱花园、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成都漫花庄园等全国数百家景区合作推出限时特惠门票,并推出了花期日历,汇总各地赏花景点及花期。美团酒店推出踏青赏花酒店最低6折起订的优惠,美团骑行推出“购卡5折起”活动。

  在各类活动带动下,武汉东湖樱花园是近期美团平台上预订量增速最快的景点之一,湖北省外游客占比超过五成,长沙、北京、杭州等地游客较多。自樱花节开幕,东湖樱花园跃居美团趣玩榜“踏青赏花榜”“情侣约会榜”“新热网红榜”等多个榜首。3月9日以来,“东湖樱花园附近酒店”“东湖樱花写真”关键词搜索量月环比分别增长1250%、409%。

  此外,美团数据显示,近一周上海“看樱花”关键词搜索量月环比增长382%。美团平台上的“上海辰山植物园票+上海欢乐谷下午场”双园4.5折专享优惠套票热销。也有不少上海游客前往江苏无锡拈花湾、太湖鼋头渚等景区赏花。

  近一周,浙江“樱花”关键词搜索量月环比也增长486%。杭州樱花谷乐园游客中,除了杭州本地市民外,也有不少上海游客专程来景区打卡。

  赏花游热潮也带动骑行、住宿、餐饮等生活服务多业态迎来消费小高峰。美团数据显示,近一周,武汉东湖绿道骑行量环比增长278%,夜间骑行量环比增长87%;上周末(3月18-19日),江苏鼋头渚景区所在“太湖商圈”的夜间旅游消费力位列无锡市第二位,“鼋头渚附近酒店”“鼋头渚美食”关键词搜索量月环比分别增长546%、359%。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3-03-23/1019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