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将于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期间举办首届“微短剧行业发展论坛”

  3月27日消息,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3月30日—4月2日在成都举行。其中,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司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快手主办的“微短剧行业发展论坛”将于3月31日在成都世纪城会议中心举办。

  此次分论坛将以“共建新赛道,共创新未来“为主题,邀请来自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知名高校、视听平台的重要嘉宾,深入交流分享,为微短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此次是网络视听大会首次举办微短剧行业论坛。快手作为主办方是现阶段微短剧行业日活用户最多的平台,每天在快手观看微短剧的用户超2.6亿。

  (图源: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公众号)

  与此同时,近日快手短剧内容运营负责人陈一夫接受媒体专访。据统计,2022年快手星芒短剧全年播放量破亿的项目超100个,总播放量更是超过500亿。

  陈一夫表示,2023年,品质化短剧是星芒短剧一直努力的方向。“短剧正在帮助整个内容行业进行一次创作的变革,短剧的飞速发展让整个内容行业又回归到了最本质的样子,那就是讲好一个故事。短剧既有短视频的短小精悍,同时又兼顾了剧本的连续性,这要求创作者第一时间理解用户的需求。大家注意是第一时间,所以短剧是真正to C的业务,不是to B,不是满足品牌的需求,而是创作者要真真正正了解用户的需求,才能吸引用户看下去。同时又需要通过相对、独立完整的叙事保证每一集故事的完整性。”

  他认为,提高品质并不意味着刻意提高成本,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把成本花在实打实的制作上,这才是星芒定义的品质。

  据介绍,2023年,快手星芒短剧的合作政策会进一步升级,新增激励成长Plus等合作模式,放低合作门槛,吸纳更多合作方。此外,快手还将在今年拿出千万级别的现金以及亿级别的流量,开启快手星芒优秀人才扶持计划。

  2023年快手短剧将进一步拓展赛道,聚焦国韵古风、家庭共情、青春励志、时代旋律、都市职场这五大赛道。同时,快手短剧剧星计划会征集全网最优质的单元剧内容,提供“保底+分账的模式,联合商业化资讯信息和头部代理进行深度的共建,通过“现金分账+商业倾斜”助推,鼓励大家通过好内容取得好的变现。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3-03-27/1028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