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研究院发布《七月电影消费观察》

  8月10日消息,据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七月电影消费观察》(以下简称“观察”)显示,七月以来,封神、李白、芭比的关键词热度高涨,搜索量同比分别提升了430%、155%和101%,相关产品也随电影的口碑发酵而获得热销。

  “观察”显示,从三大电影关键词7月在京东上的搜索热度走势来看,《长安三万里》在上映后持续获得较高的搜索热度,但走势稳定;《芭比》与《封神》则在上映后热度拉升明显,且《封神》经历口碑发酵后,搜索热度在7月末再度获得拉升。

  图源:京东研究院公众号

  伴随电影关键词热度的提升,关联产品也获得大量关注。“观察”显示,从三大电影的关联词搜索热度来看,芭比带动粉色系产品搜索,粉色吊带、粉色短裤、粉色阔腿裤、粉色裙子、粉色耳钉的搜索量同比增幅分别达1055%、346%、202%、172%、156%。

  “观察”显示,粉色球鞋的购物用户数同比增长超10倍,粉色发带、粉色手机壳、粉色袜子、粉色墨镜、粉色发箍、粉色吊带、粉色美甲、粉色耳钉、粉色裙子等产品的购物用户数也均获得倍数增长。在购买粉色系产品的用户中75%为女性消费者,其中粉色遮阳帽、粉色耳钉、粉色哑铃、粉色发带、粉色美甲、粉色墨镜等产品女性用户占比均超过80%;分年龄来看,00后更偏爱选购“粉色键盘”;90后更偏爱选购“粉色水杯”;80后更偏爱选购“粉色口红”;70后更偏爱选购“粉色遮阳帽”。

  从全国各地域的消费特色来看,更关注《芭比》搜索关联产品的省市为广东、北京、四川、江苏、山东,粉色系产品购物用户数占比分别为15%、11%、8%、7%、6%。不同省市的粉色系产品购物偏好上,偏爱选购“粉色T恤”产品的消费者来自青海、福建、贵州;偏爱选购“粉色衬衫”产品的消费者来自海南、宁夏、广东;偏爱选购“粉色裙子”产品的消费者来自:重庆、四川、云南;偏爱选购“粉色键盘”产品的消费者来自安徽、江苏、浙江。

  图源:京东研究院公众号

  而长安三万里和封神带动图书类产品搜索,李白和他的朋友们、封神榜、长安客、李白手办、李白传搜索量同比增幅分别达745%、484%、268%、131%、103%。

  从7月图书消费趋势来看,历史小说、人物传记在今年夏天都收获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观察”显示,财经小说、传记合集、历史小说、东方哲学、地方史志、传统文化、古籍整理、文化专题研究、史学理论、历史人物等相关书籍的购物用户数同比增幅较高。电影关联阅读书籍上,封神演义相关书籍、李白相关书籍的购物用户数同比增幅分别达110%、90%。

  从不同人群的关注度来看,女性消费者偏爱阅读《长安客》,女性用户占比超60%;男性消费者偏爱阅读《封神演义》,男性用户占比超50%。年龄上则是00后更关注“长安三万里”,相关产品用户数占比超70%;70后更关注“封神演义”,相关产品用户数占比超50%。

  图源:京东研究院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3-08-10/1316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