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预计今年10月完工

  8月14日消息,记者从朝阳区住建委获悉,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10月完工。

截自北京日报

  目前,位于中关村朝阳园北区的项目施工现场,20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4-1地块前的休闲广场已建成,白皮松、红枫、冬青、玉兰等乔灌木搭配绿色的草地、盛开的绣球等,赏心悦目。走进地块内部,4座主楼围合成的中庭高大宽敞,通过8条连廊实现楼内互联互通。目前,项目土建、机电、幕墙工程均处于收尾阶段,正在进行装饰面层安装、园林地形塑造、铺装等,并同步施工园区内三条道路以及电力、供水等配套设施。工程计划10月底完工,12月底竣工交付。

  阿里巴巴总部项目运营总监王健表示,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办公园区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由12栋单体建筑组成,建成后,将作为阿里巴巴“北京+杭州”双总部之一,引入阿里健康、数字媒体与娱乐等板块。下一步,阿里巴巴集团将启动北京总部办公园区二期建设,引入人工智能、AI研究院等。

  据悉,2019年12月27日,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举行动工仪式。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表示,园区总投资64亿元,建筑面积达47万平米,将于2024年建成。

截自微博

  彼时张勇表示,2016年起,阿里实行“北京+杭州”双总部策略,目前主要业务已经在京落户,在京员工达1.3万人,其中技术占比约三分之二。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近日发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一季度营收2341.56亿元,与上年同期的2055.55亿元相比增长14%;净利润330.00亿元,与上年同期的净利润202.98亿元相比增长63%;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的净利润为449.22亿元,与上年同期的302.52亿元相比增长48%。

截自阿里巴巴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分业务来看,4至6月,阿里多个业务实现强劲增长,核心业绩全面超市场预期。其中,淘天集团收入同比增长12%;阿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收入同比增长41%;菜鸟集团收入同比增长34%;云智能集团收入同比增长4%;本地生活集团收入同比增长30%,大文娱集团收入同比增长36%。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3-08-14/1321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