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联合浙江文广旅厅发布文旅短剧扶持计划

  3月29日消息,由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指导、淘宝主办的“浙里好看·淘好短剧”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双方共同发布了文旅短剧扶持计划,该计划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的“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创作计划要求为导向,未来将围绕浙江产业带,结合当地文化及旅游资源,以微短剧为故事线索,带更多用户认识当地风土人情和特色文化。

  图源:淘宝官方

  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礼敏做发布会致辞时表示,当前微短剧正从野蛮生长迈向规范发展的新阶段,淘宝不仅是世界知名的电商平台,也是连接文化旅游的重要纽带,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造出“短剧+文旅+电商”的新模式。

  淘宝内容营销总经理陈芳表示,20多年来淘宝上涌现出了大量精彩的创业致富和产业崛起的故事,希望通过本次文旅短剧扶持计划,打造出一批电商主题的精品文旅短剧。

  活动现场,杭州市余杭区文创发展中心宣布将提供2亿资金,支持精品文旅短剧的制作。淘宝则面向短剧生态伙伴发布了2024年短剧扶持政策:2024年,淘宝将对品牌定制剧投入千万资金、超10亿流量支持,联合爆款IP、明星、头部厂牌、头部达人和机构合作伙伴,打造丰富的精品短剧内容。

  淘宝短剧板块 图源:淘宝APP

  淘宝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探索短剧,基于电商特色,主打品牌定制剧。淘宝数据显示,短剧不仅获流成本更低,而且拉新破圈效果显著。欧莱雅在去年双11期间打造的精品短剧播放量破亿;三星春节档短剧新客占比超90%,带来长线的种草价值。截至目前,淘宝站内已经上线了20多部品牌短剧。

  淘宝内容电商总经理道放在谈及短剧布局时表示,不期待短剧能赚钱,也不打算开启短剧付费模式,更多的是通过广告帮助品牌增加曝光。

  短剧所带来的人群破圈效应带给品牌更多的商业长尾效应。很多品牌结合淘宝大促节点进行短剧前置种草,直接带动成交转化。2023年双11期间,12部定制品牌剧观看后商业转化率最高可达30%。2024年春节档,洋河品牌与淘宝合作推出定制短剧,相声演员孙越担任主演,短剧、直播联动,短剧总播放量超预期、专场直播单日GMV超310万。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4-03-29/1671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