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举办第二届Beat大赛,邀请台前幕后音乐人联合创作

  7月8日,网易云音乐第二届“节奏玩家”Beat创作大赛正式开启,大赛邀请幕后制作人与歌手联合创作,打造业内标杆型专业Beat赛事。即日起,可登录网易云音乐APP搜索 “节奏玩家”参赛。

  “节奏玩家”系列Beat创作大赛由网易云音乐一站式Beat交易平台激灵(BeatSoul)与网易旗下电音品牌放刺FEVER共同推出。首届大赛于2022年4月25日开启,5月20日收官,吸引近3000位音乐制作人参赛,因专业度和权威性引发全音乐行业关注。

  与首届大赛不同的是,第二届大赛同时聚焦幕后制作者和台前演唱者,采取联合创作的赛制,共同打造优质歌曲。据介绍,本届大赛的参赛选手将围绕“盛夏派对”主题,创作风格各异的Beat作品。

  大赛投稿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Beat征集阶段,参赛Beat制作人将在7月8日至7月21日期间,创作Beat作品并投稿上传。第二阶段为歌曲征集阶段,参赛歌手或唱作人自行选用大赛投稿的Beat作品,创作出完整歌曲,并于7月11日至8月10日投稿。最终,大奖将以完整歌曲作为参赛作品,由专业评审和大众分别票选优胜作品。创作优胜作品的歌手和Beat制作人,都将获得价值数千元的专业硬件设备和现金奖励。

  为保证大赛的科学性和专业度,网易云音乐邀请深耕Beat创作多年的顶尖音乐制作人担任评委。例如,歌曲《阿司匹林》、《国王与法老》的编曲作者和制作人王晓夫,与GALI、Lil Ghost小鬼合作的独立制作人百川,明堂唱片音乐总监、音乐制作人MAJOR YAO,网易放刺电音教育老师JUNY等。上述制作人都将秉持专业、客观、严谨的评审要求,从音乐专业角度考核参赛作品。

  “Beat”又称“伴奏”或“节奏”,是音乐创作必不可少的原料。过去,国内音乐创作者缺乏合适的Beat交易渠道,倍受版权纠纷困扰。2022年1月,网易云音乐一站式Beat交易平台BeatSoul正式上线,成为业内首家系统性提供Beat交易服务的音乐平台。该平台为国内音乐制作人提供了正规交易渠道,改善并规范现有Beat交易市场。目前,网易云音乐站内累计有10w+音乐人使用Beat进行创作,BeatSoul平台与青云Lab陆续推出《WAVE》、《有种》、《流浪》等热门歌曲。

  第二届“节奏大师”Beat创作大赛不仅激发音乐人创作出精良的歌曲作品,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中腰部及以下的制作人合作无门、入圈难的问题。大赛将Beatmaker和歌手联合起来,共同创作完整音乐作品参赛,让优秀的Beat作品通过平台匹配到合适的音乐人,助力优质音乐作品的诞生。

  作为国内顶尖的原创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汇聚了45万原创音乐人,同时也是备受说唱等垂类曲风创作者青睐的音乐平台,有着大量的Beat制作与使用需求。未来,网易云音乐将持续打造Beat创作大赛,持续完善平台的说唱音乐生态,为华语音乐输送更多优质原创内容。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7-08/334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