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大数据:7月1日至7月15日“首尔”搜索量环比增长77%

  7月22日消息,7月22日,同程研究院发布了7月1日至7月15日期间的出行热度指数。

  纵观本期民航国际航线榜单,入境航线依旧占据搜索主流,主要以周边国家回国航线为主,首尔成境外回国航线最热门出发地。7月起,韩亚航空首尔(仁川)-长春航班恢复运行,旅客可从南京、长春、哈尔滨三座城市乘机往返韩国。同程旅行大数据平台显示,7月1日至7月15日期间,“首尔”的搜索量环比增长77%。

  回国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华南和东北地区,其中,广州成为国际航线中最热门的国内目的地城市。整体来看,本期民航国际航线热度较上期显著回升。

  从国内航线的搜索热度排行可以看出,国内航班热度主要集中在西南、华南、华东地区,成都、深圳、广州、贵阳、重庆成为热门搜索出行城市TOP5,西南、华南的往返航线依旧占据热度高位。从整体来看,本期国内航线的搜索热度较上期增长较快。暑运以来,全国民航的客流逐步回升,多家航空公司增运航线满足人们暑期出行需求。

  通过本期的铁路出行榜单可以看出,全国铁路出行的热度主要集中在西南、西北地区,其中,西双版纳、丽江、六盘水、昆明、伊宁等城市也跻身热门铁路目的地TOP20之列, 整体出行热度上升较快。

  同程旅行大数据平台显示,7月1日至7月15日,“西双版纳”、“六盘水”、“丽江”在平台搜索量分别环比上涨121%、156%、162%。随着7月份旅游专列业务恢复经营,国内旅游市场快速回暖,来自国铁集团的数据显示,7月1日至1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亿人次,环比增长45.3%,高峰日发送旅客达838.3万人次。上海至北京的铁路搜索热度依旧占据榜首,7月起铁路部门逐步恢复京沪高铁的运行。

  本期旅游景区/目的地整体搜索热度较上月同期环比增长36%,其中云南、贵州等地的景区热度上升明显。随着7月初全国各地开启高温模式,“避暑游”需求升温,贵州作为中国凉都,其独特的夏季气候优势成为游客首选的高温避暑之地,旅游热度持续走高。其中,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小七孔景区、梵净山等景区备受关注。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以避暑为标签的贵州景区订单量环比上个月增长近一倍。

  本期热门景区依旧以自然类景区和主题乐园类为主,黄果树景区、西江千户苗寨、泰山风景名胜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占据本期热门景区榜单TOP5,受到游客广泛追捧。主题公园陆续重启并迎来强劲复苏,根据同程旅行大数据平台,7月1日至7月15日期间,横店梦幻谷、北京环球度假区、珠海长隆海洋馆王国在平台的搜索量分别环比上涨1010%、269%、145%。

  总的来说。7月上旬伴随着2022年暑运拉开帷幕,不论是民航、铁路出行还是景区搜索热度,整体出行热度呈现加速回暖态势,暑期市场开局良好。从文旅消费来看,暑期”高温模式“的开启使得云南、贵州等传统避暑游景区以及主题乐园类景区成为人们出游优选项。7月7日文旅部发布通知宣布旅游航班(专列)复通,7月8日工信部再发公告“通信行程卡”查询结果的覆盖时间范围由“14天”调整为“7天”,这些利好政策的释放增强了游客的出行信心,对今年暑期旅游市场的复苏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7-22/395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