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今年第三次发布信用卡风险防控相关提示

  11月24日消息,微信支付近日再次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信用卡业务风险防控的倡议》,提醒合作伙伴防范信用卡业务风险。

  据悉,这已经是微信支付今年第三次发布信用卡风险防控相关提示。此前8月30日、10月27日,微信支付都发布了与信用卡风险防控相关的内容。

  倡议指出:一、各合作伙伴需切实履行商户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商户准入、交易监测、调查核实、处置约束等各方面管理措施,将信用卡业务风险管控措施贯穿商户管理全生命周期。二、各合作伙伴需进一步强化信用卡套现等风险的异常交易监测、分析、识别与管控,对疑似套现等风险的商户及交易需积极核实、处置,并依法依规报送;同时,严格管控信用卡资金流向,加强商户信用卡交易额度管理。

  微信支付也将持续加强信用卡业务风险监测和防控,健全风险管控机制。如发现合作伙伴未能切实落实监管要求、商户存在信用卡交易风险的,将视违约及风险情况采取交易额度调整、中止合作等相应措施。

  此前,微信收款助手发布了信用卡收款调整通知。通知显示:根据管理规范,自2022年11月1日起,个人收款码不再提供“信用卡收款”服务。如需继续使用,可申请个人经营收款码。

  据介绍,申请个人经营收款码在“微信收款助手”里,点击底部菜单栏的经营收款服务-申请经营收款码。无需营业执照,商家提交身份证及门店照片即可。微信方面称,个人经营收款码正在逐步放开邀请,如商家菜单栏没有经营收款服务入口,请持续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随着食品杂货、餐饮服务及交通出行行业的显著增长,公司的商业支付金额于2022年第三季录得双位数同比增长。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的收入增长6%至人民币448亿元,主要由于商业支付活动有所改善,拉动金融科技收入环比增长。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11-24/815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