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发布《2023年春节新能源出行大数据报告》

  1月30日消息,百度地图近日发布了《2023年春节新能源出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全国100万新能源充电桩大数据,深度洞察春节出行新风向。

  根据百度地图交通出行大数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国高速平均拥堵里程1265.34km,较2022年春节同期上升81.88%,较2021年春节同期上升200.04%。

  新能源自驾出行成为主流趋势。据百度地图《2023年春节新能源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春节期间,百度地图新能源用户找桩充电日均高达50万次,导航里程单日峰值超1亿公里,同比上涨超90%,充电补能需求旺盛,排队充电成为常态。

  全国充电次数靠前的省份为广东、浙江、江苏、四川和福建等,集中在沿海和成渝区域。广州、成都、上海、重庆、深圳等南方城市领跑,位列充电次数最多的城市榜前五名。据统计,新能源出行起点与终点集中在上海、广州、北京、重庆、成都、深圳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城市分布较为广泛。出行起、终点top10城市榜单重合度较高。

  报告显示,以佛山为充电起点,到达广州成为新能源车主在途充电最多的路线,上海-苏州、深圳-惠州、西安-咸阳等路线也在榜单中,跨城远途出行的“充电续航”对新能源车主来说不再是难题。但也有部分车主由于对异地线路不熟悉,找桩等桩时有发生。

  据悉,百度地图已覆盖全国100万新能源充电桩,能够按需提前规划沿途都是充电桩的路线,缓解车主远行焦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1-30/922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