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打击违规借贷小程序 已下架超260个违规小程序

  8月19日消息,支付宝开放平台今日发布《关于打击违规借贷小程序的治理公告》(下称“公告”)。

  公告显示,今年6月份以来,为了保障广大用户的使用体验和合法权益,营造支付宝小程序良好生态。维护健康、有序的平台营商环境,支付宝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平台《关于消费金融类小程序/生活号限制准入的公告》要求,加强了对消费金融类小程序违规提供借贷服务的治理。

  通过主动巡检,平台已向存在资质和经营问题的消费金融类小程序送达整改通知,要求其限期提供资质证明或下线不合规借贷服务,并对逾期未整改或不符合资质要求的小程序分批进行处罚,目前已下架违规小程序260余个。

  支付宝表示,今后,支付宝将继续加大投入,坚持平台治理的高标准、高要求,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企业、商户或个人如果面临资金困难、需要资金周转,请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风险。要求借款人预先支付手续费等各类费用的情形都可能涉嫌诈骗,请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广大用户一旦发现小程序从事违规借贷业务,可以通过点击小程序右上角“…”里的“反馈与投诉”按钮,及时反馈,共同维护安全网络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支付宝发布消息称,去年国家发布了关于降低小微商家支付手续费的政策号召,支付宝提前两个月响应并落实这一号召,制订了降费让利举措。一年多来,已为2200多万小微商家降费让利近80亿元。

  下附打击违规借贷小程序的完整公告: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8-19/551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