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全球下载量累计超10亿 成史上下载量最多旅行应用

  8月9日消息,根据data.ai数据,自从Uber于2011年1月首次公布,至今11年半以来,Uber在iOS和Google Play上的累计下载量已超10亿次。这一最新的里程碑意味着,Uber已经成为有史以来全球总下载量最多的旅行应用程序(仅统计iOS和Google Play全球下载量)。

  从累计下载量来看,美国是Uber的第一市场,巴西排名第二,印度排名第三。仅2020年一年,Uber的下载量就达到了9500万次。

  本月初,Uber公布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业绩。

  财报显示,Uber第二季度营收为80.73亿美元,同比增长105%。归属于公司净亏损26.01亿美元,其中包括与Uber股权投资相关的共计36亿美元税前亏损,以及2021年第二季度2.72亿美元和2022年第二季度4.7亿美元的股票补偿费用。调整后EBITDA为3.64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为5.09亿美元。

  按业务划分,Uber网约车业务营收35.53亿美元,同比增长120%;外卖业务营收26.88亿美元,同比增长37%;货运业务营收18.3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48亿美元。

  第二季度该公司总订单金额为290.78亿美元,同比增长33%。其中,网约车业务订单金额为133.64亿美元,同比增长55%;外卖业务订单金额为138.76亿美元,同比增长7%;货运业务订单金额为18.3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48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日本软银抛售了其所持的Uber全部股份。软银表示,它在4月至7月的某个时候以每股41.47美元的平均价格出售了其持有的Uber。软银透露,每股平均成本为34.50美元,因此该公司出售了优步的股份以获利。

  这家日本巨头没有透露Uber的出售给公司带来了多少收益,也没有说明它出售的股份规模。据悉,软银在2018年和2019年再次投资优步,一度成为其最大股东。据CNBC报道,去年,软银出售了其在Uber中约三分之一的股份。它现在已经抛售了它仍然持有的其他股份。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8-09/496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