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调整小程序部分类目:增加收单商户服务

  8月24日消息,日前,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中心发布了2022年7月小程序类目调整公告。公告称,为进一步规范小程序服务内容,优化开发者类目选择体验,微信将对部分类目进行调整。

  具体来说,其一,此次调整新增了“金融业-收单商户服务”类目。该类目适用于提供收单相关的商户经营管理等服务,资质要求包括:小程序主体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许可范围含“银行卡收单”);小程序主体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系统的备案证明;小程序主体与银行《合作协议》等条件。

(图源“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中心”公众号,下同)

  其二,下线“金融业-非金融机构自营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商业保理”类目,调整为“金融业-非金融机构自营小额贷款”、“金融业-融资担保”、“金融业-商业保理”三个类目。

  其中,非金融机构自营小额贷款适用于单家小额贷款主体进行的小额贷款相关服务。

  同时,下线部分资讯类目,调整为“资讯-信息资讯”类目。以下类目下线:文娱-行业资讯、体育-体育赛事、汽车服务-汽车资讯、房地产服务-房地产资讯、餐饮服务-餐饮信息服务、旅游服务-旅游资讯、医疗服务-医疗资讯、教育服务-教育信息服务、文娱-语音。

  其三,“商业服务-税务师事务所”类目所需资质增加可选项《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证书》。 “内测-数字藏品(展示)”类目所需资质删除必需项《区块链系统渗透性测试报告》,增加必需项《类目承诺函》。

  其中,数字藏品这一类目还在内测阶段,暂不支持线上申请;内测类目审核周期一般为7个工作日,如出现审核量大、内容复杂等特殊情况可能延长;平台暂不支持数字藏品交易和多级流转等服务内容。

  其四,下线部分“境外主体”类目、部分“个人主体”类目,具体如下:“境外主体”下线类目包括汽车、餐饮和教育;“个人主体”下线类目包括餐饮服务、旅游服务和教育服务。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8-24/563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