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再次申请多枚“微信刷掌”图形商标 与早前图案略有不同

  3月13日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近期再次申请注册多个“微信刷掌”图形商标,国际分类涉及金融物管、通讯服务、教育娱乐等,目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图源 天眼查APP截图)

  去年8月,腾讯曾申请注册多个刷掌相关商标,其中包括“微信刷掌”“微信刷掌服务”“微信刷掌支付”“WePalm”等,目前这些商标状态均为等待实质审查。相比之下,此次新申请的商标图案与此前申请的商标图案不同。新的商标侧重于使用手掌进行支付的瞬间,而2022年的商标则侧重于手掌本身。目前为止,腾讯尚未在公开层面确认哪个商标会是最终形态。

  自去年开始,微信内已上线了“微信刷掌支付”小程序,并已在深圳部分商家接入刷掌支付设备进行测试,用户可以通过刷掌纹支付订单。

  公开信息显示,“微信刷掌支付”小程序由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用户在刷掌设备上开通刷掌支付功能后,可在小程序中查看相关的支付动态。刷掌设备由微信支付提供,设备上设有显示屏和掌纹识别区,用户开通微信刷掌支付功能后,只需要在掌纹识别区进行扫描,即可完成商品的支付。

  此前不久,Tech星球独家报道称,支付宝正在研发“掌纹支付”功能,该项目从去年开始加速了研发进程,或将成为未来支付宝的一种全新支付方式。

  据悉,目前除了内部研发掌纹支付功能外,支付宝还预研了多个掌纹支付原型设备,用于线下支付场景,用户只需将手掌置于设备的掌纹识别区,即可完成支付。对上述消息,Tech星球向支付宝方面核实求证,支付宝表示不便透露细节。

  不过,天眼查显示,近日,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掌纹识别装置”外观专利已获授权,授权公告号CN307904215S,申请日期为2022年10月17日。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则早于2021年12月28日就获得了“扫描设备和支付设备”专利授权,授权公告号为CN215341168U。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3-13/1001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