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内部反思:马化腾说的问题百度也都有

  1月6日消息,一篇题为“简单之约:谈机会谈挑战,新思考新要求”的文章近日发布在百度内网。其内容取自2022年12月末,李彦宏面向全体员工的一场内部直播。

  李彦宏表示,马化腾内部讲话提到的问题,百度也都有,并在试图积极地去解决这些问题。李彦宏坦言,百度没有视频号这样的明星产品,这是跟腾讯在过去一年相比的一个差距,要去面对这样的情况和现实。

  对于百度与腾讯的处境,李彦宏表示:“我们没有视频号这样的明星产品,这其实是我们跟腾讯在过去一年的差距……我们的研发强度、研发占整个收入的比例是比腾讯高的。我们信这个,虽然也觉得现在亏钱亏得很厉害,但相信末来会有相应的回报。”

  对于AIGC,李彦宏表示,这是百度“天天在琢磨的技术方向”,将其商业化很难,但百度必须要做。据悉,此前,百度在其移动生态大会上发布了多个跟AIGC相关的应用,包括AI自动生成文字、图片,图片转换成视频等。

  对于新一年的目标,李彦宏表示,过往在年初制定OKR时,他一般会设一个比团队报的更高的,然后把内部的多个业务用“或”而不是“和”来连接起来。“只要有一个业务跑出来,我就觉得做得不错。跑出来的标准,就是我能说服我自己,这东西确实做得太好了。”

  不过李彦宏表示,2022年其OKR“或”出来的结果还是个0。“希望2023年‘或’出来一个‘1’,也就是至少能有一个高成长、有创新的业务。”

李彦宏

  百度官网资料显示,李彦宏,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百度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运营管理。

  2000年1月,李彦宏创建了百度。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李彦宏领导下的百度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独立搜索引擎和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2003年,百度贴吧上线,标志着百度领先于全球同业,开创用户贡献内容的web2.0时代。

  从2009年推出的框计算技术理念,到此后“数据开放平台”、“应用开放平台”的陆续推出,至2011年发布“百度新首页”,李彦宏进一步完善了中国互联网科学的理论体系,并带动整个IT产业技术面向未来、不断进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1-06/902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