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电商修订《[全球购]服务管理规范》

  7月7日消息,抖音电商今日发布关于修订《【全球购】服务管理规范》的意见征集通知(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商家经营行为,现修订《【全球购】违规管理规则》。现就此规范进行意见征集,意见征集期:2022年07月07日-7月14日。

1.jpg

  公告显示,变更后,运费规范方面,消费者未经商家同意采取到付方式退货且商家予以签收商品的,若退货运费本应由消费者承担的,则该到付产生的运费由消费者承担。

  商家出现未按约定时间发货、发错货、少件等发货问题,导致收货人未收到货、拒绝签收商品或者签收后退回商品的,消费者可以申请退货退款,相关运费需要由商家承担。

2.jpg

3.jpg

  此外,变更后,进口税、通关手续相关规范方面,商品邮寄快递入境需办理相关入境通关手续的,商家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提前告知消费者应由其进行配合的事项。消费者应当进行配合并提供必要文件。如因消费者未进行配合导致商家无法发货的,商家不承担责任。

  商家不得要求消费者对法律法规规定以外的事项进行配合或提供不必要的文件。进口商品产生的进口税,由消费者承担,商家代缴。

  若商家根据其自身运营能力及结合消费者退货后的商品状态,依据海关相关政策规定,将退货商品原状运抵海关原监管作业场所,未被海关征收相应税款的,商家应当及时向消费者退还已收取的相应税款。

4.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7-07/328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