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新增5个须提供官方授权虚拟类商品品类

  9月8日消息,淘宝网发布公告称,为了促进虚拟类商品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保障消费者权益,淘宝网拟调整《淘宝网须提供官方授权的虚拟类商品目录》。将于2022年9月14日正式生效。

  据了解,淘宝网新增5个虚拟类商品品类,包括雷神虚拟类商品、阿里云盘虚拟类商品、书旗虚拟类商品、UC虚拟类商品、小米影视会员虚拟类商品,并明确相应的违规处罚。

  淘宝表示,按照《淘宝网市场管理与违规处理规范》未经准入情节严重处理,删除扣B12分,延长交易账期。

  本次新增后,淘宝网须提供官方授权的虚拟类商品品类共计69个,包括腾讯增值服务、爱奇艺虚拟类商品、芒果TV虚拟类商品、优酷土豆虚拟类商品、bilibili虚拟类商品、美团虚拟类商品、小米虚拟类商品、青桔虚拟类商品、夸克虚拟类商品、抖音虚拟类商品等。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淘宝对《淘宝平台交互风险信息管理规则》做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此次规则变更将于2022年9月12日正式生效。主要变更点为:手机淘宝社区修订为交互平台问大家,明确交互内容违规将删除违规信息;明确逛逛对于个人资料违规将重置和限制修改。

  淘宝交互平台包括但不限于淘宝论坛、阿里旺旺、淘宝群、图片空间、淘宝短视频、淘宝直播、逛逛、有好货、每日好店、问大家等。“异常发布行为”指多次大量发布信息从而影响软件正常使用和运行的行为。

  此外,在中秋前夕(9月6日-9月11日),淘宝向全网发起“月球邮局”答题写信活动,鼓励用户用手写信的方式表达节日的思念和祝福。

  活动期间,淘宝用户打开淘宝拍照拍月亮(真实月亮、图片上的月亮)或搜索“淘宝月球邮局”即可参与,线上书写家书还有额外惊喜。不仅有机会寄送中实体明信片,淘宝还将抽取10位幸运网友,邀请他们现场观看火箭航天发射。

  淘宝工作人员表示,中秋是属于团圆的节日,平台上除了月饼、大闸蟹等传统商品,这次上线的“月球邮局”活动也是想鼓励更多的人一起参与表达心意。用户在淘宝手机APP内搜索“淘宝月球邮局”即可参与写信。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9-08/636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