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新生活研究所:上班第一周男士汉服销售额同比增长超400%

  2月6日消息,天猫新生活研究所显示,上班第一周旅行箱销售额同比增长超260%,搜索量翻3倍。全面放开后,旅行箱行业迎来首波爆发,其中约50%的购买需求来自一二线城市,28寸或大尺寸托运行李箱受到欢迎。

  随着近郊的公园露营、城市骑行、路冲等户外运动延续着去年的火热,适合露营的旅行茶具销量同比增长超100%。此外,春节后,“上班族饭盒”搜索量同比增长332%;通勤和出差使用的双肩包也迎来销售旺期,销售几乎翻了2.5倍。

1.jpg

  除了基本用品外,数据显示,上班第一周淘宝上女士汉服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50%、男士汉服增长超400%。

  刚刚过去的元宵佳节,充满浓浓传统节日感的“非遗鱼灯”登上淘宝热搜。短短一个多月,淘宝店“王的手创”DIY非遗鱼灯销量超1万多件。创始人王丹青表示,近两年淘宝用户对传统文化、非遗等美的东西越来越热爱。有别于传统鱼灯,王丹青将鱼灯外部材料换成了纸、内部蜡烛换成了LED等,一下子就打开了市场。

  节前一周,天猫超市一口气上新了100多种口味的汤圆,销量同比去年翻3倍。天猫上活跃着大量勇于尝鲜的年轻用户,他们在今年元宵节选择吃一种“很新的汤圆”,比如卡通兔子汤圆、盲盒汤圆、花仙子玫瑰花汤圆、芋泥芝士汤圆、巧克力汤圆、零糖低脂汤圆等。

  2月6日,全国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1月下旬起,开学类相关产品搜索量同比上升360%。有些新产品如智能定位书包、IP周边受到中小学生欢迎,也有些80后、90后的“传统”仍在延续,自粘透明包书皮、全自动卷笔器、学科本笔记本、兴趣类DIY贴纸、咕卡、火漆印章依然是中小学生群体里的必买开学用品。

  3月的司法考试即将来临,热播剧《狂飙》成淘宝教育直播间里老师们最爱用的例子,在线解读剧中情节所涉及的法律知识和考点。近期,法考教材销售额年同比增长近200%。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2-06/932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