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新增平板电脑、平板电视、手机类商品品质抽检标准

  3月8日消息,淘宝网日前发布关于新增平板电脑、平板电视、手机类商品品质抽检标准的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了提高平台的商品品质,进一步完善商品品质保障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安心的网购环境,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和满意度,淘宝网拟调整平板电脑、平板电视、手机类商品品质抽检标准。此次规则调整于2023年3月7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2年3月14日正式生效。

  公告显示,本次规则主要变更点:针对平板电脑、平板电视、手机类商品品质抽检标准单独独立成篇,部分抽检项目处罚依据、力度调整,部分处罚从违禁处罚调整为描述不符处罚,删除违禁类处罚。新增部分平台抽检标准,如IMEI、CPU等。

  淘宝网近日还发布关于新增《淘宝网“材质不符赔三”服务规范》的公示通知,为了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体验,增强买卖双方购物信任度,平台针对珠宝饰品类目下的商品,现拟新增“材质不符赔三”服务。符合条件的卖家和商品可申请展示“材质不符赔三 ”服务标识,并对消费者履行该服务。 此次规则变更于2023年2月23日进行公示通知,于2023年3月2日正式生效。

  主要变更点:新增《淘宝网“材质不符赔三”服务规范》,规定了卖家准入/退出要求、服务要求以及消费者服务申请条件和举证要求等。

  具体来看,“材质不符”是指商品或商品部分成分含量与商品详情页面或卖家承诺的标准描述不符、材质虚假。“材质不符赔三”服务是指当买家在淘宝网上购买带有“材质不符赔三”标识的商品后,依照本规范发起服务申请的,卖家需履行服务承诺。

  买家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方可申请“材质不符赔三”服务:买家购买的商品含有“材质不符赔三”服务标识;买家签收商品后30天内发现商品存在“材质不符/材质造假”等情况,需选择“退货退款”类型,并选择“已收到货”的货物状态及“材质不符/材质造假”的退款原因发起服务申请;若逾期未发起,则不适用于本规范,依靠《淘宝平台争议处理规则》的规定进行处理。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3-08/992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