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机构管理规范》新增内容MCN角色

  7月24日消息,淘宝网今日发布《淘宝直播机构管理规范》新增内容MCN角色的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了更好的促进淘宝直播机构行业的良性发展,保障主播和机构双方的合法权益,规范合作市场交易秩序,营造健康良好的市场环境,淘宝网(淘宝直播)拟调整更新《淘宝直播机构管理规范》新增内容MCN角色。此次规则变更于2023年7月24日公示通知,将于2023年8月1日正式生效。

  截自淘宝网公告

  公告显示,具体变更:在《淘宝直播机构管理规范》 中新增第二条“角色类型”,在《淘宝直播机构管理规范》 第七章附则中各机构角色管理规范附录新增内容MCN机构角色。

  具体来看,变更后,机构角色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型:MCN机构,指为淘宝平台提供UGC/KOL/KOS/红人/明星/自媒体等达人孵化服务的主体;商家直播服务商,指为淘宝平台商家提供直播代播、代运营、直播培训等直播服务的主体;村播服务商,指为新农人商家提供直播培训和直播运营支持的主体;PGC专业内容制作机构,指为淘宝直播平台提供专业制作内容的电视、媒体、制作公司、传播公司等主体;整合营销机构,指为淘宝平台商家提供内容整合营销能力的主体;直播基地,指有商家/供应链/MCN机构等资源,并为其提供培训、资源对接等服务的主体;门店直播管理机构,指为品牌门店、品牌经销商提供代直播等服务的品牌权利主体或品牌权利主体授权的第三方机构;区域产业服务商,指为主要服务于产业带商家,帮助产业带商家在淘宝直播开展相关运营活动,对商家日常的经营进行培训、伴教、代运营等,为产业带商家提供专业的服务机构;服务境外达人MCN机构,指为通过批量招募、培育境外新主播、供应链拓展、中小品牌孵化、境外生态资源开发等孵化境外达人的主体;内容MCN机构,指为淘宝平台提供内容型主播孵化服务的主体。

  截自淘宝网公告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7-24/1277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