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小象超市:广州降温带动火锅菜销量翻倍增长

  1月31日消息,大规模寒潮近日影响我国南方,“南方加入下雪氛围组”等话题迅速冲上社交平台热榜。广州的“打边炉”“椰子鸡”,杭州的“狮子头”,武汉的“粉藕”以及肉禽蛋等产品热销。美团小象超市数据显示,火锅菜销量翻倍增长,肥牛卷、毛肚等必备菜品销量环比大涨近三倍,“围炉宅家”成为南方降温后的关键词。

  图截自羊城派

  1月22日,受寒潮影响,广东省大部气温24小时降温10℃以上,最低温可达0℃以下。更多人选择留在室内,在线上下单美食。美团小象超市数据显示,适合“打边炉”的食材销量翻倍增长,其中肉类是上月同期的两倍,蔬菜增长超130%。

  广州地区小象超市页面上的“打边炉”食材,种类涵盖肉类、蔬菜、主食和菌菇,也有搭配好供直接下锅的净菜,主打本地化特色和口味。广州小象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波降温后火锅相关的食材卖得多,下单时间集中在早晚高峰。部分站点中毛肚、肥牛卷的销量都是之前的两三倍,除此之外,涮锅的娃娃菜、番茄等蔬菜销量相比之前也翻倍。”

  近几日广州气温逐步回升,但临近过年,“打边炉”相关食材仍在热销中。为应对天气“蹦迪式”变化带来的配送压力,多个线上平台的配送站点都配备了专用保温装备,调整配送人员排班以保障消费者需求。

  图源:小象超市官方

  1月以来,全国中小学陆续开始放寒假,孩子们回家后牵动了更多家庭用餐需求。武汉小象超市相关数据显示,肉禽蛋以及面点类销量环比增速最高,其中热干面相关产品销量增速超25%,冷鲜排骨、瘦肉销量增速近两成。

  武汉小象超市配送负责人表示:“最近配送的货物中超过一半都是肉禽蛋奶类食材,对配送时间和温度有较高要求。比如巴氏鲜奶,我们通过冷链保鲜和即时配送保障用户体验。”除了食品,文具、家居用品、宠物用品、清洁用品等适应降温天居家需求的品类也出现环比上涨的趋势。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4-01-31/1566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