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严选App第三方商家占三成

  3月6日消息,据北京商报消息,目前网易严选App的第三方商家占比在三成左右。与此同时,网易严选还在南四环的王府井奥莱UP TOWN开出了北京第一家线下实体门店,SKU在1000个左右。

  另外,经发现,网易严选开始将第三方商家的商品推送到App主页上。不过,相比于网易严选自营产品,引入的第三方品牌链接在App首页中出现的频率并不高。在首页推荐的商品信息流中,随机浏览的前十个链接中,仅有两个为第三方品牌链接,而其他链接标题前均有“自营”的黄色标识。

  “当前网易严选引入第三方商品的占比在30%左右。”网易严选相关负责人解释道,例如在选品方面,对于严选不涉及的品类,团队会进行全市场选品,并通过提供有竞争力的定价,与自有品牌商品形成协同。

  图源:网易严选小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网易严选北京第一家线下门店的店员透露,未来还有可能在西红门荟聚以及西单开设门店。针对门店有限的货架摆放空间,企业需要有精准的选品能力。同时,门店也得留出足够的位置摆放库存。“门店部分产品仓储就在门店后侧。”一位网易严选王府井奥莱UP TOWN 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称,大部分商品存放在店后的仓储空间内,小部分商品比如大型的桌椅摆设类,会走分仓或是总仓发货。

  提及铺设实体店的初衷,网易严选零售业务负责人表示,开设线下门店是为了增加消费者的互动和体验感,通过即时购买的体验,减少消费者线上购买的等待和售后的时间。该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未来网易严选将会持续在华东、华北、西北、西南布局线下店。

  网易严选线下门店 图源:北京商报

  据最新财报显示,网易2023年净收入为1,035亿元,2022年为人民币965亿元。其中,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净收入为人民币816亿元,2022年为人民币746亿元;有道净收入为54亿元,2022年为人民币50亿元;云音乐净收入为79亿元,2022年为人民币90亿元;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为人民币86亿元,2022年为人民币79亿元。

  其中,包含网易严选的创新及其他业务四季度净收入为28亿元;创新及其他业务毛利润环比和同比增加主要由于网易严选和广告服务毛利润增长;毛利率为34.4%,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7.3%和31.5%,毛利率环比增加主要得益于广告服务毛利率提升,同比增加主要得益于网易严选和广告服务毛利率提升。

  得益于网易严选和广告服务毛利率的提升,创新板块单季毛利率同环比双增至34.4%。网易严选聚焦“宝藏国货”,稳居宠物、家清等赛道头部,Pro会员收入同比增长57%。

  网易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图源:网易投资者网站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4-03-06/1619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