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淘宝生意参谋、店小蜜等多项服务免费

  3月27日消息,淘宝宣布,4月起将面向全平台商家推出多项惠商举措,包括生意参谋、店小蜜客服机器人、图片空间等重要经营服务即将向商家免费提供。针对此前已付费商家,平台将启动统一的退费流程。

  与此同时,4月起生意参谋服务将全新升级。此次升级后,首次将原先需要付费的市场洞察等产品,免费开放给商家使用,帮助商家在用户需求洞察、行业机会挖掘及竞争动态把握等核心经营场景中全面提升使用体验。原先的三个付费版本标准版、专业版、旗舰版已全部升级为一个全新市场洞察版本,所有满足条件的商家均可免费使用。

  图源:36氪

  淘宝方面表示,新升级的生意参谋更丰富的经营数据和更便捷的服务体验,为商家提升运营效能、洞察市场趋势、优化商品结构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全方位帮助商家提升店铺经营能力。不论是新品上市前的测款与选品决策,还是日常运营中的货品定价策略,还是活动营销的策划与执行、售后服务的优化与提升,新版生意参谋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生意参谋诞生于2011年,最早是应用在阿里巴巴B2B市场的数据工具;2013年10月,生意参谋正式走进淘系;2020年9月,生意参谋全面升级了手机版,除引入原本PC版的绝大多数服务外,还开创了“智能巡店”功能。

  图源:生意参谋官网

  另外,在淘宝天猫2024商家服务大会上,淘宝宣布基于AI大模型升级店小蜜产品,邀请商家测试,预计在2024年6月实现全行业上线,帮助商家提升询单转化率与消费者满意度。测试数据显示,店小蜜基于大模型强化AI智能问答能力后,答案准确率提升至85%,能够服务于售前导购、售后服务、数据洞察、接待质检等各个环节。

  据悉,过去一年,在“用户为先”战略下,淘宝天猫与商家持续改进消费者服务体验;其中,商家提供了淘宝天猫平台上95%的消费者服务,且服务场景更加多元、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数据显示,优质的消费者服务有效促进了老客复购,淘宝天猫平台中5星店铺商家的复购率显著高于3星店铺,尤其在宠物类目中5星店铺复购率高出127%。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4-03-27/1662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