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图网创始人黄平将在淘宝开播

  8月4日消息,京津冀等地近日持续强降雨,位于河北涿州的全国最大的图书物流仓储基地被淹。受灾最严重的中图网,有400多万册图书“打水漂”,损失超3亿码洋(全部图书定价总额)。

  8月4日16时至18时,中图网创始人、CEO黄平首次在淘宝开播,与网友们交流自救、恢复生产等情况。

  这几天,“中图网书店”淘宝店(原名:偶得书店)的日销量超出平时数十倍,后台收到许多“加油”、“挺住”的留言,有的网友表示自愿购买泡水书,还建议 “开个专场直播”,“你们能卖我就买”。

1.jpg

  “中图网书店”淘宝店首页自救公告

  (图源:淘宝APP)

  许多网友为帮助受灾的书店回血,不少网友冲进淘宝下单,将“涿州受灾书”送上淘宝热搜第1位。

  为了防止大量下单商品缺货,中图网的员工下架大批图书商品。同时上架了“中图网加油包”图书盲盒:99元随机4本书,2小时就有2000多人抢购。另一款新上架的“中图网加油包-文创版”,将10%的资金用来支持同行恢复生产。

  与此同时,除“中图网书店”外,天猫“未读”旗舰店官方店公告称,泡水书全部销毁,预计损失货值过亿。“时代华语图书专营”天猫店有近360万册书被淹,损失2.2亿码洋,目前正组织加印部分图书,新的仓储很快投入使用。

  淘宝直播头部主播罗永浩、林依轮等开始为受灾的图书商家免费带货,罗永浩淘宝直播间在8月4日开展涿州公益专场。在淘宝平台,正紧急上线涿州图书公益会场,还将出台一系列支持涿州受灾图书商家的措施。

2.jpg

  “中图网书店”淘宝店上架“加油包”

  (图源:淘宝APP)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宣布,将捐赠3000万元抗灾救灾款,用于保障京津冀等地受灾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和发放紧急救灾物资,支持救援团队,及后续灾后重建工作。

  北京、河北灾害发生后,阿里公益第一时间联动盒马、大润发等针对受灾地区提供保供措施,并于8月1日下午为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发放第一批紧急物资。对于受灾较为严重的河北涿州,阿里公益了解当地洪水未退,在无法获知进一步受灾情况下,已紧急资助杭州公羊救援队第一时间抵达参与现场救援。

  淘宝平台也已上线水灾救灾项目,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爱德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开通公众募捐通道。

3.jpg

  (图源:阿里巴巴官方微博)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ve/2023-08-04/1304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