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与燕京啤酒达成战略合作

  7月22日消息,日前,燕京啤酒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通过品牌共建、渠道共建、产品共建、技术基础共建等合作,将围绕数据驱动的精细化用户运营、产品体系升级、全域营销能力打造、全渠道供应链布局、啤酒文化教育等,持续发力电商、O2O、新零售等新兴销售渠道,进一步推进啤酒行业的数智化创新发展。

  (图源“燕京啤酒官方订阅号”公众号,下同)

  据了解,燕京啤酒自2015年开始与京东合作,在这8年的合作中,双方的合作范围从简单的向京东超市供货,逐步丰富完善,拓展到了打造官旗店铺标杆、共建营销活动、站内外广告投放、渠道产品专供和仓储物流履约等模块。

  2020年510燕京U8与京东超市合作超新星计划,燕京在京东的整体生意规模首次破亿,打造了“最短时间破百万销售额啤酒品牌”的记录;今年的6月6日,燕京在京东平台官宣了燕京的二号位战略单品“鲜啤2022”,实现了首发5000件售罄的效果;618大促期间,燕京啤酒董事长耿超的电商直播首秀献给了京东。

  此次燕京啤酒与京东战略合作升级,双方将在四大模块深度共建,在未来3年,希望通过更加精细化店铺运营和更广阔地渠道布局,结合更合理的产品矩阵和更多元的营销活动,持续推动双方品牌建设发展、生意体量的增长。

  第一是品牌共建:在东联计划方面,燕京会将更多站外投放资源向京东倾斜,加强京东平台和IP的站外曝光。在内容营销方面,燕京啤酒希望京东能重点加强对燕京品牌文化、私人定制等项目的推广。在会员共建方面,燕京啤酒将全面打通燕京品牌×京东平台会员项目,希望通过会员增长计划,实现会员体量的快速增长。

  第二是渠道共建:除在京东已有的超市和官旗,新零售渠道的共建、高端零售渠道和政府、企业用户渠道的共建,也是双方关注的重点。通过新通路、社区团购的新兴业态合作,京东在高端零售系统店的陈列,以及双方共同发力为燕京匹配更多大客户、政府和企业用户,为燕京产品销售渠道提供更多可能性。

  第三是产品共建:京东将与燕京啤酒全面升级定制产品,燕京啤酒会对在京东平台上的燕京战略单品以及专供产品,提供资源加持,通过京东进一步推广燕京啤酒高端和次高端产品,优化燕京在京东的产品布局,助力燕京啤酒高端化进程。

  第四是技术基础共建:未来,京东将免费对燕京开放大数据,燕京啤酒能够挖掘更加详细的消费者人群画像、产品销售结构分析、市场分析等,用于双方营销转型,燕京的新品开发、以及未来消费趋势研究和燕京的战略、营销规划。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2-07-22/398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