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入选北京“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12月19日消息,北京市经信局近日对外公布了2022年度第四批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北京畅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嘀嗒出行)成功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这是对嘀嗒出行守正创新,助力解决城市交通面临挑战的认可,也是对嘀嗒出行保持战略定力,深根出租车和顺风车两大业务,在科技赋能和模式创新方面取得成果的肯定。

  据了解,“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突出的中小企业。

(图源:速途网)

  嘀嗒出行成立于2014年,近年来在数据赋能,智能算法、智能安全等领域持续夯实基建能力,在出租车数字化、顺风车碳减排数字化等方面都取得诸多新突破。

  目前,嘀嗒出行已在数字化领域荣获多项发明专利,且参与联合编制的首个顺风车碳减排团体标准,正加速落地应用,成为助力碳中和新力量。同时,该公司产研人员占员工总数超过64%,同时研发人员占据公司员工总数超过50%。

  针对城市交通,嘀嗒通过深耕不添堵的顺风车业务来有效应对道路车辆矛盾,通过深入推进出租车“三化”来助力出租车降低空驶率并提升行业运营管理效率,通过商业出行和互助出行相结合,固定供给与弹性供给相结合,来应对城市交通面临的挑战。

(图源:速途网)

  针对巡游出租车行业,嘀嗒从2019年至今,深入实推进以数字智能化、网约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为核心的出租车“三化”工程,“数字化扬招”和网约化”双向发力,数字化出租车整个服务链条,从数字交通管理、出租车服务、行业效率三个维度,对传统出租车行业进行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2日,沧州市巡游出租汽车三化项目落地启动仪式在狮城公园广场顺利举办。沧州市副市长戴树胜,沧州市交通局局长许建军,嘀嗒出行运营副总裁李跃军等嘉宾出席本次仪式。沧州市出租车行业将落地以“数字智能化、网约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为核心的三化工程。

  未来,沧州市民通过“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可以看到附近空驶车辆以及预计等待时长,无需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点击一键叫车,即可呼叫数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空车。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2-12-19/869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