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年度有声榜单:《疯人录》《三体》《参商》等入选

  12月29日,网易云音乐“云村2022年有声榜单”正式揭晓,那些来自山南海北、经过春夏秋冬的声音再次响起,为2022年画上圆满的句号。有声榜单包含播客、有声书、广播剧三种长音频内容,分为年度人气、年度最具云村特色、年度最有价值声音三个方向,主要从收听表现、内容质量、特色创新、主题TOP等维度进行考量。除了声音内容本身的品质,本次榜单的评选还更加注重这些声音所带来的力量。

  人气奖项部分,主要基于订阅数、收听人数、收听时长、内容质量等综合指数产生。其中,《“疯人”录 | 精神病院护士自述》《故事FM》分别入选“十佳人气播客单人类”和“十佳人气播客多人类”;《死亡万花筒系列》《参商》《三体》等超高人气作品入选“十佳人气广播剧有声书”。此外,凭借突出的优质内容,《嘎里嘎气Gagaland》《文化有限》《跟宇宙结婚》等播客收获大量用户的认可,成为“高分必听代表”。

  年度最具云村特色部分致力于深挖特色化、创新化等声音内容。网易云音乐人间剧场独家出品的播客《疯人录》成为“年度最治愈好声音”,近5万人订阅收藏,超过200万网友收听,获得9.8分的“高分必听”tittle,该播客还被改编成同名广播剧《疯人录》,用更新颖的形式呼吁人们关注并了解抑郁症。由10对情侣贡献的全网首档精品“声音爱情综艺”《爱情罗生门丨男女双视角》成为“年度最乌龙综艺片”,展现了爱情中性别视角和思维逻辑差异导致的矛盾误解。更有独属云村村民的《声音来信》成为“年度最催泪的故事片”,故事全部来自云村真实投稿,由村民本人讲述,还原那些复杂深刻的情感经历。

  年度最有价值声音由治愈心理、爱情和知识文化等题材的声音内容组成。《心理医声》《沈奕斐的播客》《声音胶囊》等成为无数”emo者“的上岸良药;《再见恋人》《死心的信号》《我的危险爱人》等见证了情侣分分合合,相守或错过;《忽左忽右》《井户端会议》《文化有限》如同耳机里的“补习班”,让人抵御无聊,获得新知。每一种题材都有其高光之声,透过耳朵直入心灵,带来情感共振。

  过去一年,网易云音乐长音频业务成果颇丰,在播客、广播剧、有声书等领域均有不错的成绩。自制播客真实故事品牌“人间剧场”共推出43档独家播客,累计播放超过1.5亿,成功孵化《疯人录》《声音来信》《罪案观察室》等爆款播客内容。针对年轻女性群体推出甜宠有声品牌专区,上线有声书短篇剧场《心动放映室》和广播剧《真甜剧场》,提供短平快的甜剧体验,吸引年轻用户关注。《梦华录原著》《斗罗大陆》《星门》等热门优质有声书也在今年上线。今年9月,网易云音乐还举办了首届听书节,一次性引入中信出版社2000余本优质有声书,获得众多用户好评。

  在不断扩充优质声音内容的同时,长音频业务也探索出更多的创新场景,例如音乐播客、快闪电台、热点每日听、听书漫游等符合年轻用户消费习惯的声音场景和产品。其中,音乐播客将播客和歌曲融合起来,提升了音乐内容的消费深度;快闪电台则有助于满足用户不同时段的内容消费需求,让用户在孤单的时段也能感受到陪伴。

  总有一种声音,给我们力量前行,总有一个故事,触及我们最柔软的神经。2022年即将过去,但声音的力量从未停歇,网易云音乐将持续激励优质音频内容的创作,满足用户对高品质音频内容的期待,陪伴用户开启2023年新的篇章。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2-12-29/885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