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发动淘宝、天猫、菜鸟等平台商家启动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

  4月28日消息,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联合阿里巴巴,发动淘宝、天猫、菜鸟、饿了么、闲鱼、1688、钉钉等平台上的生态商家,在“1号职场”招聘平台上启动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

1.jpg

  截自1号职场支付宝小程序

  此次活动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发布51万个就业岗位, 招聘岗位包括低代码开发工程师、程序员、电商运营、客服、设计师、闲置改造师、物流仓储管理员、助理秘书文员、实习生、管培生等。据了解,其中超九成为全职工作岗位。

  参与此次招聘专场的企业中,一半以上计划招聘客服,招聘需求人数位列第一;其次有近四成商家计划招聘打包、物流、配送类岗位;另有超两成企业有数字化运营、推广人员以及设计师需求。

2.jpg

  截自1号职场支付宝小程序

  过去三年,在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指导下,阿里巴巴持续举办多场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今年2月,阿里研究院向淘宝、天猫、1688、闲鱼等平台的600多万家中小商家发放了招聘调研问卷,统计数据显示近四成今年有招聘需求,其中45%有意愿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

  由东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教育研究院与阿里研究院共同发布的《高校毕业生数字经济就业创业报告》指出,2020-2023届高校毕业生中,有11.68%的毕业生在数字经济相关行业就业创业,这意味着高校毕业生每10人中,就有1人进入数字经济领域就业创业,且占比还在逐年升高。

3.jpg

  图源:阿里研究院公众号

  除搭建“人才招聘通道”,阿里也在“促创业带动就业”以及“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帮助大学生等人群就业。如依托钉钉为百万高校学生提供认证企业岗位资源,通过岗位人才模型智能算法助力企业精准选才和人岗在线匹配,并通过搭建“学”、“训”、“赛”、“考”、“聘”等一站式平台“橙点同学”教育普惠项目,每年向全国10万名学生公益提供40种以上培训和认证。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04-28/1086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