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创业加速器上线 聚焦AI领域初创企业

  6月28日消息,“2023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日前在上海世博中心启幕。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全面阐述了在当下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面对生成式 AI 等前沿科技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企业需要“面向未来不断构建”。

  对于近期爆火的生成式AI,张文翊探讨了这项技术可以从四个方面为企业带来价值,包括创造全新的客户体验、提高企业内部员工的生产力、帮助企业提升业务运营效率、以及提升企业在内容创作方面的效率。

  据介绍,亚马逊提供了一系列的技术、服务和工具,帮助所有企业充分释放生成式AI的潜力。例如,亚马逊云科技推出Amazon Bedrock,企业可以灵活选择适合自己的模型,更容易地构建应用,并保证数据安全和隐私;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

  (图源:亚马逊云科技官微,下同)

  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生成式AI应用Amazon CodeWhisperer,它是一款AI编程助手,通过内嵌的基础模型,可以根据开发者的自然语言指令实时生成代码建议;还提供超大规模、高性价比的基础设施,来支持持续的模型训练和应用端大规模的推理。

  峰会上,亚马逊云科技联合28家投资、产业机构,共同推出“亚马逊云科技创业加速器”,助力初创企业加速成长。

  首期“亚马逊云科技创业加速器”将聚焦 AI 领域的初创企业,助其在生成式 AI、企业服务软件、电商解决方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多个赛道找准业务场景,快速上线产品,并加速全球业务部署。

  该项目将从全球创投网络资源对接、前沿技术深度赋能、全球业务拓展、以及通过亚马逊云科技数字创新项目助力初创企业构建创新文化和创新机制四个方面,为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另外,张文翊在会上分享了中国企业的发展趋势:第一,中国的制造企业正在拥抱跨境电商有效的工具,更直接地触达全球消费者,拉动外需;

  第二,中国的制造业企业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新技术打造智能的硬件,来提升自己的产品力,并提供增值服务,寻找海外业务的新增长点;第三,中国的 2B 企业软件服务也在通过出海寻找新的增长点,追求更高的利润。

  自2013年进入中国,亚马逊云科技在今年迎来了在中国深耕的十周年。下一个十年,亚马逊云科技还将继续赋能中国企业的重塑及全球业务拓展,并通过加强本地人才培养,促进行业转型。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06-28/1212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