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推出企业生育补贴:每孩每年1万,连发5年

  6月30日消息,携程集团今日宣布,推出针对全球员工的生育补贴政策——“程二代程长礼金”。2023年7月1日起,入职满3年的全球员工,不论性别,每新生育一个孩子,将获得每年一万元的现金补贴,发放至孩子满5周岁后终止。

  携程集团表示,经初步测算,携程计划未来投入10亿元生育补贴,用于激励员工生育。据了解,自2015年12月起,携程集团同时发布了孕期交通费、生育礼金和生育医疗补贴等福利,并在此后陆续增加了孕妇躺椅、辅助生育以及母婴室等10余项福利。在此次生育补贴政策出台前,携程年均在生育福利上的投入近800万元。

  (图源携程黑板报公众号)

  据统计,2022年对比2015年,携程员工年新生儿家庭占比增长147%,其中二胎占比增长329%。

  “我一直建议政府给有孩子尤其是多孩的家庭发钱,从而降低家庭的生育成本,帮助更多年轻人完成生育多个孩子的愿望。”作为人口经济学家,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企业也可以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发挥作用,为社会凝聚共识构建一个良好的生育氛围。”

  图注: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

  (图源携程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携程集团之前就一直在不断完善对女性员工的保障及关怀,力求帮助职场女性在平衡家庭关系的同时提升职场影响力,实现自我价值。

  2021年,携程为孕期员工提供每天最高50元的交通补助。针对孕期员工,携程还提供了专用的孕妇躺椅,并在每个楼层为哺乳期员工配备了母婴室,以满足员工在各个时期的不同需求。

  除此之外,携程还在2019年推出了错峰上下班工作制度,允许员工自由选择上下班时间,这项举措为职场父母接送子女提供了新的便利。携程亦实施了多项女性员工福利及鼓励生育政策,例如:为孕期女员工提供800元生育礼金以及最高3000元的额外生育津贴等等。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06-30/1219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