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与中信银行合作的“碳账户”互通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

  7月13日消息,2023年全国低碳日(7月12日)到来,主题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今年是全国低碳日设立十周年,借此契机,银联“低碳计划”与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中信碳账户”合作的“碳账户”互通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下一步计划将实现互通,依托银联丰富的绿色场景及平台能力,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绿色低碳消费体验。

  近年来,国内低碳经济、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各金融机构通过推出个人“碳账户”,引导更多用户参与到绿色消费中。而伴随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设了个人碳账户,不同金融机构之间的碳账户难以互通、互认、互换。因此,在国家“双碳”战略下,中国银联与中信银行创新开展“低碳计划”与“中信碳账户”互通合作,对绿色金融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银联依托云闪付APP推出全民参与的“低碳计划”,用户可在云闪付APP中搜索“低碳计划”进入小程序,在公交地铁、单车出行、新能源充电等15个绿色场景中使用云闪付APP完成支付即可积累“绿色低碳能量”,并存入“个人碳账户”。“绿色低碳能量”可用于兑换外卖、出行、音视频网站会员等,也可用于参与“守护三江源”公益活动。目前,云闪付“低碳计划”应用已累计为超100万用户提供服务。

中国银联“守护三江源”公益活动

  (图源 中国银联)

  据了解,“中信碳账户”是中信银行绿色金融体系2022年4月发布的个人碳普惠平台,是首个由国内银行主导推出的个人碳账户,已成功入选首届《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2)》标杆案例,获评生态品牌认证,并凭借在绿色金融创新与实践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IFF)之“全球绿色金融奖-创新奖”、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绿色金融先锋创新奖”等多项殊荣。

  未来,通过探索碳账户的互联、互通、互认,基于银联网络内出行、餐饮、文旅、零售、教育、医疗、财税等丰富的绿色消费场景,并结合银行提供的绿色金融服务,将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元化的绿色消费。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07-13/1252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