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天集团回应人力改革:方案仍在调研阶段

  7月13日消息,针对媒体消息称淘宝天猫集团启动人力制度改革,涉及员工绩效、层级体系等多个核心事项,淘天集团回应界面新闻表示,改革是一定的也是必需的,方案仍在调研阶段。

  早前36氪报道,淘天集团启动了近年来最大的人力制度改革,涉及员工绩效、层级体系等多个核心事项。

1.jpg

  目前已形成一个初步的“征求意见版”:将取消P序列,改为14-28级,对应原P4-P8,每三个层级对应一个P级;原P8以上员工走组织任命的形式,不再有职级的晋升和降级,而根据业务规模和团队规模来决定薪资和奖金;14-28级员工工资和奖金不会只与层级挂勾,未来将实现层级和奖金的逐步分离;绩效分数将只保留三个层级,为3.7、3.5、3.25,取消3.5+和3.5-,绩效表现优秀者可能在一年内实现多个层级跃升。

  一位接近淘宝天猫HR体系的人士称,“绩效方案相对快一点,各部门在研究操作了。层级方案还在征求意见中,预估12月后才会切换。”

  新规后的初步定级思路也已经确定: 14-16层级对应P4,17-19层级对应P5,20-22层级对应P6,23-25层级对应P7,26-28层级对应P8。本次职级体系改革将在淘宝天猫集团率先落地实施,其他集团可以选择跟进,也可以自行制定职级和晋升规则。

2.jpg

  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淘宝天猫商家近期反馈,7月开始,商家已经可以0门槛直接开通会员运营。

  商家后台信息显示,三步操作即可开启会员运营权限,同时,新开通商家还享有0元入会能力,升级进阶后还会持续加码开放详情入会、猜你喜欢入会能力。不少新开通商家表示,这一变化让会员运营更简单、更便捷。

  其次,进一步放宽了“0元入会”门槛,普通商家也可以达到要求,快速获得会员关系的增长。 “0元入会”降低了用户成为会员的要求门槛,会员服务先行,让商家快速积累店铺高净值会员资产。

  据悉,这是淘宝天猫推出“商家会员”产品以来,首次面向全量商家开放。知情人士还透露,后续淘宝天猫还有可能在会员运营能力、会员招募能力上给予商家更多运营自由度,推出复购礼金、周年礼/生日礼欢迎、逛店惊喜权益等运营工具供商家使用。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07-13/1253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