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万相实验室上线

  7月19日消息,阿里妈妈万相实验室上线。万相实验室,是阿里妈妈面向商家、专注电商领域的AI创意生产工具。目前,包含安踏、particlefever(粒子狂热)、欧舒丹、VERMO、恣无ZIWU等500多商家,已经通过万相实验室助力AI上新。

  通过AI技术,阿里妈妈万相实验室将助力百万商家0成本上新,可实现“0成本适配模特、0成本创造场景、30s批量创造高规格商品图”,解决素材生产难、产图速度慢、上新结果差等问题。

1.jpg

  图源:阿里妈妈数字营销公众号

  过去,商家上新期间,在模特、摄影、场景、修图等方面投入大量的精力和预算。现在,通过万相实验室,如服饰小商家可任意选择模特和场景,一次上新20款衣服,不仅不产生费用,一款衣服可比原先节省约1000元,共计可节省约20000元。此外,AI一次批量产出商品图的时长平均只需30s,时间成本也被大大降低。

  此外,商品图产出后,商家还可以使用一键制图、绘剪等AI创意工具快速完成可直接投放的营销图片/短视频制作。

2.jpg

  截自万相实验室官网

  AIGC赋予了所有行业新面貌,并逐渐成为各行各业从业者的新型生产工具。除阿里外,此前,京东已联合百度将AI应用2023年618大促。京东联合百度文心一格,将AIGC应用于电商营销,进行了首次大规模线下广告尝试,打造电商行业首个AI线下广告。

  文心一格是百度在“AI作图”方面发布的产品和技术工具,定位为面向有设计需求和创意的人群。在京东与百度的合作中,京东营销团队尝试通过对人物特性的不同描述,生成差异化的海报效果。

3.jpg

  基于文心一格AI作画生成的京东618线下广告;图源:百度AI公众号

  根据百度的测算,平时这样一组海报,从模特、服装、到设计、排版,单张成本可能接近一万元,而以AI的方式,制作周期缩短70%,制作成本可以节省80%左右。

  京东方面表示:“通过AI技术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还提升了整体创意的产出效率,无论从制作速度还是制作数量来说,都有着人为难以比拟的优势。此外,对于一些真人难以表达的夸张程度,AI应用也能够有较好的解决方案,能够产出更多的创意可能,提升新鲜感。”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07-19/1264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