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在绍兴成立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亿元

  12月19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绍兴美团科技有限公司于12月18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康凯,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数字技术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酒店管理、餐饮管理、外卖递送服务、贸易经纪、旅游业务等,由深圳美团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图源:天眼查APP

  11月,美团公布了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季度美团实现营收764.7亿,同比增长22.1%;净利润35.9亿,同比增长195.3%;经调整净利润57.27亿元,同比增长62.4%。

  其中,研发开支由2022年第三季度的54亿元下降1.7%至2023年同期的53亿元,占收入百分比由8.6%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至7.0%。

  图源:美团公告

  截至2023年11月,美团无人机已在深圳、上海等城市7个商圈落地22条航线,可在社区、写字楼、景区等多场景提供无人机配送服务,累计完成用户订单近21万单。今年以来,各景区美团无人机配送需求快速增长,“十一黄金周”配送订单量环比“五一”增长约160%。

  “得益于在服务零售和商品零售的持续创新与投入,本季度美团业务继续取得了稳健增长。”美团CEO王兴表示,“我们将继续执行‘零售+科技’的公司战略,通过科技赋能生活服务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本地实体经济,为广大消费者和从业者追求美好生活贡献更多力量。”

  12月,美团发布内部信,宣布多位核心业务负责人调整或换岗,其中,技术岗负责人的全新任命是本次调整的重点。

  左一为穆荣均 图源:美团

  具体来看,此次人事变动由穆荣均、张锦懋牵头筹备技术委员会下成立技术治理筹备小组。锦懋卸任基础研发平台负责人,继续任技术委员会主席并负责技术委员会现有工作;原美团平台技术部负责人韩建换岗担任基础研发平台负责人,汇报至王兴;原快驴事业部产品和运营及技术负责人司天歌换岗担任美团平台技术部负责人,汇报至美团平台负责人李树斌。

  关于技术团队大换血的原因,王兴也在公开信中做出了解释:为了更好的实现“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落实“零售+科技”战略,强化技术手段在零售业务场景中的积极探索和应用,进一步提升零售各业务的效能。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12-19/1499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