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农业品牌“一米八”成立发酵科技公司

  12月21日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一米八发酵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俞艇,注册资本3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食品销售、食品互联网销售、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供应链管理服务等。

  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一米八食品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由1.8 Meters Technology Holding Limited、杭州大井头贰拾贰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其中马云持有杭州大井头贰拾贰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99.9%股份。

图源:天眼查APP

  12月18日,“一米八”在杭州正式亮相,由前阿里合伙人、前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花名:孙权)担任一米八农业科技董事长,并兼任首席品控官。胡晓明在微博表示,一米八的使命是“让农业因技术创新更美好”,希望通过技术创新来提升农业的效率,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高品质食材,让农民能够获得更高的收入。

  在胡晓明看来,今天的农业需要更多的技术创新,优质育种需要、种养殖需要、设施农业需要等。中国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和从事过互联网、科技产业的人才进入农业领域,和农户、渔户一起合作,和种养殖专家、农业行家能手一起合作,和农业领域的科研机构、大学、专家深入合作,聚合更多资源来开展乡村振兴,一起探索产业升级的方法。

  同时,胡晓明宣布一米八海洋科技公司正式成立,发布舟山嵊泗列岛“鲜活贻贝”、温州南麂列岛“生冻大黄鱼”等2款国产深远海蛋白产品,目前已在盒马、天猫销售。

图源:@胡晓明_孙权 微博

  天眼查信息显示,今年7月,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名为邓中华,注册资本1.1亿元。经营范围含农产品智能物流装备销售、海水养殖和海洋生物资源利用装备制造等。

  该公司共六位股东,其中1.8MetersTechnologyHoldingLimited为实控人,出资8800万元,持股80%;杭州大井头贰拾贰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资1100万元,持股10%;董事兼总经理邓中华持股2.5%;董事长胡晓明持股5.5%;另有两名自然人股东陈泽松和林志峰各持股1%。

  12月18日,艺米巴海洋科技(平阳)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林志峰,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海洋服务、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农产品智能物流装备销售、国内贸易代理、资产评估、水产养殖、动物饲养等。该公司由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图源:天眼查APP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12-21/1505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