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回应新东方留不住人才

  1月22日消息,俞敏洪近日在北大演讲时称,老天真的对新东方很好,把董宇辉送到我的身边。期间他提到,因为董宇辉一个人的火爆,带遍整个东方甄选的火爆,且到今天依然很火爆。当然后来又出现一些问题,不过到现在为止已经被他解决了。

  他谈及“新东方留不住人才”的言论,他表示,大家都说新东方留不住人才,因为只要一提到新东方一些有名的人,好像都在外面做事。但是新东方三十年到今天还在发展,且新东方新的业务一步步起来,意味着新东方在内部,其实是能为人才提供发展的平台,否则的话,新东方那么多的人才,如果真的离开新东方了,新东方不就是没了吗。他认为,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十年。

  图源:微博@梨视频

  在2023年12月,俞敏洪参加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发展论坛时曾表示,“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老板必须心甘情愿为员工打工,方向一致,就变成合伙人关系。”

  他进一步表示:“如果员工有能力,他又有自己的方向,你不希望这个方向,那就好好分手。”“很多人还在大模大样地当老板,居高临下地管理,传统公司没有问题,如果你是现代性公司一定有问题。”

  俞敏洪参加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发展论坛 图源:大象新闻

  值得一提的是,董宇辉抖音账号显示,其认证已修改为与辉同行主播、东方甄选高级合伙人,相较前两日增加了“高级”二字。此前董宇辉抖音账号认证由东方甄选主播变更为与辉同行主播、东方甄选合伙人。“小作文”事件后,俞敏洪曾宣布董宇辉为东方甄选高级合伙人。

  另外,在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了东方甄选旗下“与辉同行”直播间、核心主播利益分成和未来战略等核心问题。对于外界关注的收益分成情况,上述知情人士称,在股东大会上,东方甄选管理层表示,“与辉同行”是东方甄选全资子公司,保证由东方甄选100%控股。公司和董宇辉不会像传统MCN机构(网红直播公司)那样拿提成,更多是通过股权方式,实现与公司长期利益的绑定。

  董宇辉也在直播中笑谈回应:“与辉同行独立核算,有独立经营权,认证资料很早就交上去了。”

  图源:微博@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4-01-22/1552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