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2022七夕旅行数据: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增长2倍以上

  8月3日消息,携程今日发布的2022七夕旅行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七夕当日的国内整体酒店预订量和高星酒店预订量相较去年均出现2倍以上的增长,特色酒店和钟点房预订均出现1倍以上的增长,民宿预订量相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倍。

  从七夕的前一周开始,女性用户便掌握了订房的主动权。携程平台数据显示,7月25日至今,国内酒店预订中,女性用户的占比超过50%。在产品偏好上,民宿成为女性用户订房的首选,男性用户则更看重近距离的核酸检测点,以及酒店的开业时间,新开业的酒店往往更受男性用户的青睐。

1.jpg

  从酒店的特色房型来看,与去年七夕相比,配备舒适床垫的深睡房预订量同比增长507%,在携程平台的主题房产品中处于领跑位置。此外,带娃过七夕,电竞酒店开黑或者在影音房里看一场浪漫电影也成为家庭和情侣过七夕的热门选择。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七夕,携程平台上的亲子房和影音房预订量同比去年均出现近3倍的增长,电竞房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61%。

  从七夕当日的酒店预订热门城市来看,北京、杭州、青岛、上海、重庆、长沙、大理、广州、三亚、西安分列前十位。在这些热门城市中,高星酒店预订量普遍高于酒店大盘。其中,长沙、大理、三亚的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达4位数。

2.jpg

  七夕前夕,携程星期三上线七夕约“惠”指南,8月3日晚上8点的携程BOSS直播中,幸运用户可抽取1000元的机票卡,以及999元的携程礼品卡。安吉开元嘉乐比度假酒店、星际熊X笙品酒店(成都太古里春熙路地铁站店)也将在今晚的携程BOSS直播间首发上新。此外,携程酒店频道还上线了“缘觅鹊桥,情定七夕”专题页。

  在度假酒店享受七夕的同时,酒店连住天数也出现明显增长,人均价格出现小幅下降。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七夕当日至过后的首个周末期间,酒店连住订单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57%;人均价格同比上年同期减少2%。

3.jpg

  携程旅行APP七夕活动页面

  进入“七夕周”(8月1日至8月5日),一线城市的情侣们对于热带岛屿的追捧也迎来了高峰。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从机票预订情况来看,8月1日至8月5日,北京、上海、广州稳居国内热门出行地和目的地的前三甲。尤其是北京和上海两地的机票预订量环比前一周均呈现双位数增长。从热门航线来看,排名靠前的4条国内热门航线均与北京、上海和三亚密切相关。

  从热门目的地的机票预订情况来看,“七夕周”的机票预订高峰预计出现在七夕的次日。携程平台数据显示,8月5日,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机票预订量环比前一周均出现双位数的增长。不仅如此,七夕前后,机场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酒店,也成为情侣订房的热门选择。

4.jpg

  8月1日至8月5日,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机场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酒店环比上一周也出现双位数的增长。北京和上海的机场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酒店预订增速均超过25%,广州市机场周边5公里范围内酒店预订增速环比增长近两成。为了给长途旅客增添浪漫氛围,8月4日,携程还联合首都航空共同打造七夕主题航班,从北京大兴始发,目的地丽江。

  此外,七夕前后,浪漫主题的跟团游产品也备受热捧。携程平台数据显示,7月30日至8月7日,携程平台上以浪漫和蜜月为主题的跟团游产品交易额同比去年增长近4倍。值得注意的是,七夕前后,交易额排名前5的浪漫主题线路产品均被云南包揽。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mp/2022-08-03/462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