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单车在武汉发起“四个一”创文专项行动

8月17日消息,近日,为助力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美团单车在武汉发起“四个一”创文专项行动,加强精细化管理,开展减量工作,全面营造良好有序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四个一”创文专项行动包括:

“一只先锋队”。美团单车强化地面运维力度,组建先锋队,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加强人力及运力,在全市上百条主干道清理及规整车辆,确保车辆有序停放。同时,及时调度热点区域的车辆,满足偏远郊区及新城区的居民骑行需求,有效化解潮汐现象,避免出现车辆堆积。

“每一天快速响应”。美团单车在常态化主动运维机制的前提下,积极响应要求,以“5分钟内回复、30分钟内到场处置、60分钟内处理完成”为标准,做到主动自查,积极清理,面对各类突发需求时,在速度、效率上更好地做好精细化运维服务。

“第一时间减量回收”。美团单车对武汉路面的车辆进行主动减量回收,降低车辆密度。截至目前,美团单车在武汉已主动回收及报废车辆25000辆,计划从中心城区向远城区转移运营20000辆。此外,针对车身的灰尘、零部件损坏、小广告等现象进行深度清洗,对车身小广告及时清理,对路面故障车辆就地维护,为武汉市民提供安全整洁的骑行服务。

“一次文明倡议”。7月,美团单车与武汉市文明办、市交管局、市城管执法委、市交通运输局共同开展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实践活动,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中,争做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为武汉争创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单车企业加强自身管理,深化与各主管单位的政企联动,规范用户骑行行为和维护市场秩序。

美团单车武汉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单车在行业内率先发起创文专项行动,将全力做好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保障工作,通过“四个一”创文专项行动让共享单车更整洁、停放更有序。

武汉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也将动员和号召全社会和广大市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管理好、使用好、维护好共享单车。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mp/2022-08-17/541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