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青山计划五周年:减碳量共超7000吨

  9月1日消息,日前,美团发布《美团青山计划五周年进展报告》。数据显示,自2017年美团推出“青山计划”,五年来累计孵化并投放30款共计191万件绿色包装制品,并针对餐饮外卖16大类菜品中的6类菜品,开展了绿色包装解决方案研究。

  美团已在厦门、上海、杭州、青岛、苏州等地超过1500个社区和单位开展规模化垃圾分类及餐盒回收项目,回收塑料餐盒超过5400吨,大约回收餐盒2.2亿个,减碳超过7000吨。2022年,美团还预计在全国9个省份开展塑料餐盒规模化回收项目。

  (图源 美团Meituan公众号,下同)

  2017年开始,为了从源头减量塑料餐具,美团一方面持续优化“无年需餐具”产品功能,用更突出的颜色和字体予以提示;另一方面推出了用户“无需餐具”下单次数记录,并通过“能量捐”、低碳激励活动等举措,促进用户减少餐具消耗。2021年,美团青山计划还推出了“青山商家档案”,确立“粮食节约行动”、“助力低碳消费”等7项商家可持续经营议题,商家可以主动上传环保行动,做出环保承诺充实档案、点亮徽章,向消费者展示自身责任形象。

  报告显示,自2017年至今,已有超过2亿用户使用过美团外卖“无需餐具”功能,环保订单占比增长近40倍。商家方面,目前已有191万商家在美团拥有“商家青山档案”,超过33万商家拥有“助力低碳消费”徽章,超过90万商家拥有“粮食节约行动”徽章,超80万商家拥有“青山公益商家”徽章。

  此外,2021年,“青山公益专项基金”发起“青山公益自然守护行动”,围绕保护地开展生态保护和修复、保护地周边社区生计替代、保护地一线科研实践公益项目。首批确定28个受资助项目,资助总额1150万元。

  近日,美团青山计划对2025目标进行了更新,提出“以数字化能力促进可持续消费体系全面构建,带动百万商家提供绿色餐饮供给,促进5亿消费者践行绿色低碳行动”的新目标。

  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表示,绿色低碳发展是美团长期耕耘、希望为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的核心内容之一,青山计划既是行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助力国家和社会低碳转型的主动担当。他表示,以五周年为新起点,美团将继续携手各方,深入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共同构建“更好生活,更美自然”。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mp/2022-09-01/602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