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阿里巴巴95公益周正式开启

  9月2日消息,日前,2022年(第六届)阿里巴巴95公益周会场正式上线。此次95公益周,阿里公益首次把自己的公益IP形象:一颗发芽的“爱豆”变成玩法主角。

  9月1日至15日,用户通过手机淘宝、支付宝、微信搜索“人人3小时”,即可开启公益养豆计划。同时,通过参与捐步、捐声、答题等多样化的泛公益活动,即可获得对应数量的爱豆,这些爱豆可以捐赠给指定公益项目,变成乡村儿童的操场、足球场、体育包,环保项目的运维资金。

1.jpg

  自2006年上线以来,阿里巴巴公益创立的“公益宝贝”交易捐已成为了互联网筹款领域的标志性产品,每位阿里平台的商家,都可以选择把自己的商品设置成“公益宝贝”,消费者购买一单,就对应产生一笔至少2分钱的捐赠善款,这笔捐赠将支持商家指定的公益项目。

  据介绍,2022财年,有220万淘系商家设置了公益宝贝,超5亿消费者通过购买公益宝贝,支持了平台上的2000多个优质公益项目,帮助了超700万的困境人群。

  在“公益宝贝”的基础上,今年95公益周期间,阿里巴巴公益为优质公益项目开通直捐:无论是品牌还是个人,都可以通过直捐会场,一键向选中的公益项目捐款,也可与小伙伴组队参与。9月1日至9月15日,用户淘宝搜索“公益”,进入“相信爱在发芽”活动专场,即可为107个公益梦想一键献爱心。

2.jpg

  另值得关注的是,阿里巴巴公益作为国内首创用区块链实现公益项目全链路公开透明的互联网公益平台,公众可清晰查询每一笔淘宝公益宝贝产生的爱心捐赠抵达了哪里,帮助了哪些人,受益人也可以通过链上公益平台留下爱的回声,让公益行为更公开、更透明、有记录、有反馈。95公益周期间,打开支付宝,搜索“链上公益”,即可查看。

  此外,淘宝、天猫、蚂蚁、菜鸟、饿了么、闲鱼、高德、淘特、夸克、大润发、银泰等20多个阿里生态的业务及产品,也都将通过自己的特色场景参与本届95公益周。

  9月1日,在国家卫健委和浙江省血液中心支持下,高德献血地图1.0版本已上线,打开高德地图搜索“献血”,即可看到这张全国无偿献血公益地图,用户可以快速查询附近的无偿献血点,还能学习献血小知识。

  同时,95公益周期间,在闲鱼提交旧衣回收订单后,可享受最快2小时内,免费上门收取旧衣的服务。饿了么将推出针对边缘区域老人的用餐公益计划。

3.jpg

  飞猪也将联合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发起飞猪学堂,让旅游从业者和旅游爱好者一起为阿里公益乡村特派员支持县域,设计乡村旅游路线。值得注意的是,中选的100个设计将在飞猪作为特色产品上线。其他阿里生态业务,也都将陆续为用户开放更多特色的公益参与方式和场景。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mp/2022-09-02/614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