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联合科普中国等五家机构发起“青少年科普创作计划”

  5月25日消息,抖音今日宣布,联合科普中国、中科院之声、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技馆、中科院物理所等五家机构发起“青少年科普创作计划”。

  据介绍,该项计划邀请全国高校、研究机构、学术组织、公益基金会、出版社、博物馆、科技馆等专业科普内容创作生产机构和个人加入,在抖音上为青少年创作他们喜欢看的科学、有趣、体系化的科普内容。抖音则将从运营服务、产品功能、流量激励等方面做好保障。

  据抖音介绍,目前平台也在内测“推荐青少年观看”这一功能,加入计划的伙伴除了创作内容,充实青少年模式内容池外,还可以参与内容池评议,和抖音一起共建青少年模式内容池。

  抖音表示,未来,抖音还将联合乡村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邀请加入计划的伙伴,开展科普活动,一起让优质科普资源惠及更多乡村青少年。

  据了解,2018年7月,抖音上线了青少年模式。该模式只出现由平台精选、适宜青少年观看的内容,无法观看直播或充值打赏,并在使用时间和时段上有所限制。

  2022年3月,抖音青少年模式上线语音搜索、“自然”科普、百科等功能,助力青少年更加主动、系统化地学习知识。这是继推出“发现”频道、适龄推荐、安全搜索后,抖音青少年模式的又一尝试。

  语音搜索可满足儿童主动探索学知识的需求,搜索结果均为抖音青少年模式内的安全内容。用户在抖音青少年模式点击右上角搜索入口,既可以文字搜索,也可以点击麦克风直接说出想要搜索的内容。其语音会以文字形式同步呈现,并提示“猜你想说”相关内容。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mp/2023-05-25/11389.html
赞 | 0